最好的風水是人品,最高的精明是厚道

    3466閱    字型: 

看過一句話:“風水命運,身心德才。”所有的風水和命運都由人品決定。人這一生,就是一場修行,什么樣的人,修什么樣的風水。一個心靈高貴的人,舉手投足間都會透露出優雅的品質;一個道德高貴的社會,大街小巷都會留露出和諧的溫馨。所以,人最好的風水是人品,而最高的精明是厚道。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中國有句傳統古話:一命,二運,三風水。“命運”往往是冥冥中注定的,但“風水”卻可以改變。不過所謂的“好風水”,是人們通過對外界條件的改善,來讓自己的生活更順心、更美好。而真正的好風水是我們高貴的人品。

有個人請風水先生去自家墓地看風水,途中遠遠看到自家墓地的方向忽然驚飛了一群鳥。他覺得那是有孩子在墓地旁邊的樹上摘果子。擔心孩子猛然間看到他們,會被嚇得摔下樹,就讓風水先生回去了。走之前,風水先生說:“你家的風水不用看了,像你們這樣的人家,干什么都會順利的。”此人疑惑不解,風水先生一語道破:“世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什么?是人。而為人的關鍵,就是人品!劉禹錫說,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再簡陋破敗的風水,都遮蓋不了品德的光輝。好的風水,向來都是有德者據之,無德者失之。一個人良好的道德修養,足以影響風水,改變自己的命運。而道德修養不佳的人,就算是占盡了風水和命運的先機,也不會長久的。

所以,最重要的風水與外物無關,完全取決于你自己的人品。當一個人積極行善,不愧天地、不愧自己的良心,就能積攢起自己的風水,從而一生平安、萬事如意。別再總是抱怨自己風水不好,最好的風水恰恰是你的人品。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人品敗了,風水也就破了。人品攢夠了,風水自然就來了。

最高的精明是厚道

精明與厚道從來都不是相對立的。處處精明的人,反撈不到半點好處,只知厚道的人,也容易淪為被欺負的“老好人”、“軟柿子”。真正成熟的人,懂得“厚道是最高的精明”這個道理。

有一位身價過百億的建筑商,有一天來到一所大學演講,有人問他從一萬元變成一百億元到底有何秘訣。他笑著回答,因為我一直堅持少拿兩分。學生們聽得如墜云里霧里。

他說,當年在街頭看見一篇采訪某位商界巨子的文章,讀后很有感觸。文章里的記者問那位商界巨子:“你的父親究竟教會了你怎樣的賺錢秘訣?”回答說:“父親從沒告訴我賺錢的方法,只教了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記者不信。商界巨子又說:“父親叮囑過,你和別人合作,假如你拿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們家拿六分就可以了。”

這么多年這位建筑商終于弄明白一個道理:做人最高的境界是厚道,所以精明的最高境界也是厚道。厚道是最高的精明。讓別人多賺一點,自己雖然吃了點虧,但對方下次合作還找自己。我最初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過于精明,總是千方百計地從對方身上多賺錢,以為賺得越多,就越成功,結果是,多賺了眼前,輸掉了未來。

小勝靠智,大勝靠德,厚積薄發,氣勢如虹。只懂追逐利潤,是常人所為;更懂分享利潤,是厚道之人所作。人生百年,不可享盡世間所有榮華;惠及百人,能夠得到人間更多真愛。人與人都是相互的,想要被善待,想要獲得別人的信任,自己先要拿出誠意。捧出厚道之心,既是贏得人心,也是讓自身心靈得以光明澄澈,柔軟而輕快。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最高的精明是厚道。那些人品好的人、那些厚道的人,一生給別人借過時,實際是在給自己修路!

所以,我們的人生路總是越走越寬,越走越長......

源自:時光微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