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易數占卜的原理是什么?

    字型: 

易數是一種非常自由的采取環境中的資料,再運用卦的卦意去分析的一門占卜學問,運用其理之人,往往能夠非常神奇的講出諸多細節。

易數并不是只有通過數來取卦,比如敲門聲,幾長幾短,長數則為上卦,短數則下卦,以時辰為變爻,以一對應乾,二對應兌,三對應離,以此類推。

占法不算復雜,但是原理復雜,首先要理解我們所處的空間都由各種訊號和規律所充,為什么能占到未來的事,則是多種因素在相互影響的作用。就好比是某一個人有一個想法要做什么事,這個事的成敗與否在起這個念頭時已經有了答案了,但是沒有起這個念頭前,這個事還不存在。

就比如說有人總問,如果自己怎樣,如果這個概念過于虛無,簡單的講,就是你打算怎樣,真正有了這個打算,那么占卜出來的結果就是有規律的;而用如果這個概念上講就是有可能這么打算,也有可能不這么打算,那么這個資訊就非常不穩定,同時也就不可能出現相應的結論。

為什么人一有打算結果就能注定呢?人的起心動念,要配合當下的這個時空,八卦的卦意也是對應天相,地理環境等綜合的資訊。一個人做事的成敗并非依靠他自己的力量,還依靠其他外在的各種力量的交錯體現,而起心的這個當下的時空中的資訊,就是他這件事所要面臨的順利或阻礙等因素,當這些因素通過卦意去讀取后,就能判斷成功與否的資訊。

不僅是人的事,當下一個地方出什么事也能讀取,一場比賽的勝負也能讀取,只不過人力始終是有限的,卦本身的資訊是不會錯,但是解卦的人就有一定的概率,一般在百分之八十至八十五,就算是不錯了。

大家有時間也可以研究一下易數,初學起來不難,但是精通比較難。不過對于平時生活中發生什么事,都可以用來占卜,這個過程中自然會領悟很多要點。這些要點就是生活中自己不明白而且不重視的一些細節,但這些細節往往可以讓人逃過大災,躲過大的破財,等等。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