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命理解析為什么“莫問前程”?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為中國什么傳統文化里有“但行好事,莫問前程”的說法,問了前程又會怎么樣呢?

  從命理體系上講,但行好事多積陰德,主要就是提升人自身內心的素質和力量,以慈善的力量感召好的未來。那為什么莫問前程呢?其實前程準確的講并不是運勢,而是人命運的局限性,比如求官,求到什么級別;比如考學考到什么地步,等等。而前程這種局限性問了以后,就會形成一種心理局限,其實通過積福是完全可以提升的,只不過仍然是依運勢規律來提升而已。

這個道理也反復的講過,但是真正要突破自身的局限性并不是嘴上講一下那么簡單,可以說日行一善至少十年以上,才會完全的將內心的局限突破,使得在瓶頸前有更多的恒心和勇氣。

一旦以功利心去問了“前程”,這就是人們口中講的命越算越薄,也就是人越是了解未來就越是消極,但這個消極和積極與命理并無關系,而是人自己的心態問題。目前這個時代的人都有一個奇怪的認識,就是以追求表面的,具現化的東西為目標,但是一切外在的東西,都不是依靠功利心來完成的。也許一個人上學時可以為了成績而死記硬背,為了成績而強迫學習,但是未來的事業財運婚姻,都不可能是通過功利主義能完成的。

這就是為什么人們熱衷于分析成功人士,但是卻再怎么模仿也成功不了的道理。每個人的內心世界決定了他的外在世界,舉例子說明就是一個人就總想找刺激冒險,那他必然總處于危險之中。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