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請管好自己的嘴, 盡量不要說這些話!

    字型: 

不要評價別人的好壞,因為他們并不影響你吃飯;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見不得比他高尚;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沒有一點關系;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學問。

不要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不要胡亂花錢,因為明天你就可能失業。不要趾高氣揚,因為明天你就可能失勢;不要依靠別人,因為生活沉重,誰都想活得輕松。不要傷害別人,因果遲早都會來;做人不要解釋,是智者的選擇。

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并不影響它聳立云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并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作為承載萬物的地位。

別低估任何人,你沒那么多觀眾,別那么累。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不要去討論,誰的修行好與不好,修行在個人。別人是你的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不足之處,在不足中修煉自己。

記住三句話:“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

1、看人長處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缺點,如果你總是盯著別人的缺點不放,你們的關系肯定好不了。反之,學會換位思考,多看別人的優點,你就會發現,越看別人就越順眼,就能與人處好關系,就懂得用人所長。

2、幫人難處

人在春風得意的時候你幫他,他不一定會記得你。在別人有難的時候你給予了幫助,人家會記你一輩子的好。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人家也會同樣幫助你,你的路才會越走越寬。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3、記人好處

就是要常懷感恩之心。要知道,每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每一點進步、每一滴收獲,都離不開父母、家人、朋友的幫助。永遠記得別人的好,心懷感恩,才能每天擁有陽光,每天都有朋友相伴,終生都有幸福相隨;相反,總是記得別人的不是,只會苦了自己。

2020年管好自己的嘴,有些話不要說;這輩子要想過得愉快,就要記住三句話,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