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年是金鼠年嗎?要注意什么問題?

    1.5萬閱    字型: 

想必很多朋友都聽到過類似“金鼠年”這樣的說法,實際上不少的朋友也來問江南易林相關的問題。大家聽到金鼠這兩個字,是不是大腦里馬上想到一只金光燦燦的老鼠的形象?有些朋友可能還聽過五鼠運財的說法,所以很自然的就把金鼠和錢財、財運聯系在一起了。

十多年前,一個親友送給江南易林一個黃楊木的小老鼠雕像,小老鼠的形象惟妙惟肖,小家伙背上背著一串銅錢。這只小老鼠現在還放在江南易林電腦音箱的旁邊。這個造型其實就是取的老鼠運財的寓意。

那么,到底有沒有金鼠年這種說法,金鼠年的運勢會很好嗎?

金鼠年的來歷

江南易林先帶大家來看看,金鼠年這個名稱的來歷:2020年,是庚子年,庚在十個天干之中屬金,陽金,子在十二地支中代表鼠,合起來,就是金鼠!這就是2020年金鼠年名稱的由來!

天干五行

參照上面的表格大家可以按照“金鼠年”這種思路延伸一下,來個舉一反三:

  • 2019年己亥年,己屬土,亥為豬,所以是土豬年,江南易林自然的想起一個奢侈品來:土豬肉?
  • 2021年辛丑年,辛屬金,丑為牛,所以是金牛年,炒股的朋友是不是要興奮起來了?
  • 2022年壬寅年,壬屬水,寅為虎,所以是水虎年,江南易林想起水滸了,老虎,老虎,你會游泳嗎?

江南易林說明

對于金鼠年,針對大家常見的誤會,江南易林做以下說明:

第一點:金鼠年的金是指五行的金,泛指金屬,不是指黃金!

第二點:有些人號稱2020年金鼠年六十年一遇,這并不稀奇!

大家都知道,十個天干和十二個地支依次搭配,共有六十種組合,稱之為六十甲子。同樣的一組天干地支的組合,的確是六十年重復一次——即所謂的六十年一遇。

庚子年——所謂的金鼠年,的確是六十年一遇,但并沒有什么稀奇,因為任何一年的天干地支都是六十年一遇!比如1900年,是庚子年,1960年也是庚子年。

比如2019年為己亥年,上一次己亥年是1959年。清朝著名詩人龔自珍的《己亥雜詩》中的一篇,大家都會背吧:九州生氣恃[shì]風雷,萬馬齊喑[yīn]究可哀。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龔自珍所說的己亥年是1839年——正好是照相機發明的一年,距離2019年正好三個甲子,180年!

所以,大家看到金鼠年字樣的時候,要冷靜的知道,這個金鼠無關吉兇。每個人在該年的運勢好壞,要看每個人的八字和大運流年。至于2020年金鼠年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是因人而異,如果你在2020年是本命年或犯太歲之年,或沖克嚴重的一年,那的確需要格外的謹慎。

金鼠年的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事項,江南易林認為主要有幾項:

  • 生命安全:運動、行車要當心,嚴守規矩,沖克嚴重之人,2020年,不要獨自遠行。
  • 財產安全:不要投機、炒股或冒險取財,錢財方面守成為好、穩步發展。
  • 家庭和諧:注意修心養性,心平氣和,少抱怨、少指責,多和家人、物件交流。

如果大家希望在2020年買什么吉祥物來旺運、旺財,一定不要被商家炒作出來的各種花哨的字眼迷惑,結合你八字的五行喜忌,買正確材質、正確顏色的飾品即可。比如說2020年是你犯太歲或是本命年,可以買帶牛的圖案或形狀的飾品來化解。

比如你八字喜木,可以佩戴木質的手串,是木頭的就行,不必非要什么小葉紫檀之類——這類產品網上假貨太多,不懂行的人太容易交智商稅了。這些東西并非越貴的改運效果越好。當然了追求“只買貴的不買對的”的土豪不在此列。

最后,江南易林祝福大家鼠年全家健康平安、生財有道、財源滾滾!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