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注解:古代看面相識人術秘訣(五)

    字型: 

人在江湖,難免身不由己,面對紛雜的社會,要分清是非曲直,忠奸善惡,獨具有一雙火眼金睛,慧眼識人,除了具備豐富的社會經驗判別之外,面相學就是最好的識人教材。劉恒古代看面相識人術秘訣,教你知人、識人、用人,看面相先知先覺,避免受到小人傷害。

38、顴骨有色斑黑的女子小腸經有問題

肺熱兩顴紅。顴骨的是小腸經對應區,顴骨有色斑則小腸欠佳,如果是肺熱則兩顴是紅紅的。顴骨如果有青暗之色,則是肝經出來問題。

39、鼻梁有縱紋的一般有痔瘡

鼻梁橫紋肝經有病。鼻梁是肝經的反映區,鼻梁有色斑,鼻梁有斜紋,鼻梁有橫紋,這都與肝經相關,有風邪之癥。

40、頭發硬的女子性子硬

頭發與性格息息相關。劉恒:發粗性子硬,梁低無信心。發為血之余,腎之華。頭發與肝腎關聯,頭發粗硬的,先天稟賦肝氣旺盛,這樣的頭發面相性子硬直,頂撞他人,寧死不屈。

41、中年頭發多的人是勞碌命,心眼小

中年頭發濃密粗厚的,個性頑固,不能變通。劉恒:笨馬鬃長;貴人不頂重發。頭發是肝的余氣,腎的華彩,頭發濃密的人,這是先天木盛,其人多勞作,不善變通,做事一根筋,眼界比較窄。

42、倒三角的臉型晚年比較凄涼

錐子臉的人晚年運勢較差,因為其人信用不足。腮骨面相學稱作“親緣宮”,腮骨過于凸起的耳后見腮,這是恩將仇報的人。相反沒有腮骨的倒三角臉型,這是錐子臉,民間稱作蛇精臉的,做人缺少信用,做事墻頭草,同時親緣不足,晚年或者有錢但缺少親人關愛,或者孤獨貧敗終老,萬景凄涼。

43、腮骨凸出來的人報復心強

這是民間說的“反骨”,其人恩將仇報。腮骨向臉龐兩端凸起的,腮骨特別發達,俗稱耳后見腮,這就是古代面相所說的“反骨”。反骨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恩將仇報,報復心極強,并且專門報復對它有恩之人。劉恒:切記升米恩斗米仇,狗不能喂得太飽,對人不能太好。

44、沒有腮骨的人奔波勞碌漂泊四海無家

腮骨面相稱作“親緣宮”,腮骨代表了恩義,沒有腮骨的,見利忘義而無信義;腮骨外翻的反骨,勢必以怨報德,卸磨殺驢。劉恒:對面不見腮,客從哪里來。對面不見腮就是錐子臉,腮部薄弱的狐貍精臉,這樣的人墻頭草,攀附權勢,缺少信用,最終人財兩空。

45、眼神流露的人非奸即盜

眼神流露出兇狠的人,必定會遭到災難,人我為一,射出的箭會飛回來。劉恒:切記待人如待己,正直做人,正義處世。眼神不經意流露出邪惡之人,其心必奸,這種面相的人,表里不一,其心不正,行為非奸即盜,宜速速遠之。

46、年輕時眉毛長的人身體虛弱,多病

眉毛為肝氣的外現,肝之余氣。年輕時候肝氣盛,而眉毛亦短(劉恒:眉毛長短不是眉形),年紀大了肝氣必虛,而眉毛亦長,老年人眉毛長的那是壽眉。年紀輕而長有長眉毛的,這是肝氣大虛,其人必體弱多病。

47、面大婦人多不孝

婦人能行孝道,來世出生顯貴。劉恒:這里說的面大婦人有二,其一,鼻梁突兀起骨節的,這樣的婦人多剛愎自用,有己無人,顯有行孝者;其二,臉龐碩大,眼神歹毒的婦人,這樣的婦人做事做絕,做人不善,毫無孝道可言。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