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睦先看大門,夫妻和諧不拌嘴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團聚是春節最重要的喜事。在外工作的人經歷風霜雨雪,求名求利,但縱觀那么多成功人士,家庭不合同樣會讓人愁容滿面,度日如年。一家人能和和睦睦,才是最大的福氣。回家先過門,一家人是什么相處模式,和不和睦,從大門就能看出來——

金屬制大門

因為金屬大門有特殊的光澤,一些較為前衛的建筑會采用。只是金屬門相對木門而言更為冰冷厚重,家居生活與職場必定負重前行。大門為金,蕭瑟肅殺,導致來客漸稀,門可羅雀,生氣和活力也同樣無法通過此門帶入家中,家人之間的聯系逐漸衰弱,相處淡薄。

化解:門上常貼春聯,門口擺放高大常綠花木抑制,如果方位流年沒問題,地墊可改成紅色或綠色。

拱形門

拱形門多用于林園、商業街以及庭院等非家居室外場地,但如果家中有拱形門,那么就會犯孤陽煞。導致居住者過于自我,個人主義思想會被極大強化,所以不管是何種原因引發的孤陽煞,都會導致家中離多聚少的情況,就算見面,也是相互各管各。

化解:在門上掛九宮八卦牌或是門兩側各貼上一組五帝錢化解。

同門異軸

很多家庭為了安全著想,會在木制大門外在加設一層鐵柵門,非常常見。但是這層鐵柵門的軸必須與大門處于同一邊,倘若一扇朝左,一扇朝右,意味著家人不同心,縱使關系融洽,也會各自為戰,甚至交流中經常因為意見相左而起摩擦。

化解:在兩扇門之間的夾層中掛上五帝錢化解。

子母門

同樣也是較為新潮的大門設計,由小門和大門組成同一扇門,也叫子母門,在風水上卻不是什么好設計。漏財暫且不提,倘若開合方向不一,一邊朝內一邊朝外,會導致家人心不齊,各有想法,互相扯后腿。

化解:改成左右大小相同,且開合同方向的款式。

PS:門大有氣派而且顯得尊貴,但也意味著錢財大進大出,如沒有豐厚的家底,不要輕易嘗試。

樓梯電梯壓大門

如果家住樓房,而電梯或樓梯又挨著自家大門(距離不足幾十公分),從外看就會形成一種局促逼迫之感。樓梯在左壓青龍位,有損男主人身體健康,反之在右壓白虎位,女主人得要小心。

化解:需要在大門上掛五帝錢化解,哪邊壓著掛哪邊。

鏡照大門

部分有較大空間的居所,在門口不僅有體積較大的鞋柜和出行收納間,在門口還會有鏡面裝飾,顯得闊氣之外,還便于出行檢查儀容儀表。如果這面鏡子正對大門,就會形成兩口相對,居住者一家都容易和別人起口舌紛爭,因為家庭中所有人都有此現象,導致家庭矛盾的可能性非常大。

化解:不用的時候將鏡子用布蓋住,或者轉個方向即可化解。

圖文源自:you好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