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節期間,這幾種人開車遠行必須當心!

    字型: 

2020年元旦已過,到2020年陽歷2月4日立春日就正式進入鼠年,離過年也沒有多少天了。可能大家多少都有感覺,現在過年的年味越來越淡了,大家過年的方式也越來越多,有些人會選擇回老家過年,有些人干脆不回老家,直接一家人自駕出去旅游。過年期間旅游,景點里的人很少,別有一番味道,江南易林曾經就體驗過一次。

回老家過年或自駕出門旅游,安全不得不注意,2020年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出門遠行,尤其是有些人不適合自己長途開車回老家或外出旅行。

高先生的故事

江蘇的高先生2019年比較郁悶,各種大麻煩小麻煩不斷。比如其中一件:他在2019年夏天的時候,帶老婆、孩子到安徽去旅游,提前訂好了一個鄉間別墅那種民宿,準備在周邊玩一個星期,爬山、漂流、游樂場等等,計劃得很好。

在高速上開車的時候,高先生非常專注,倒是一路順風。玩了兩天,第三天在一個國道上行駛的時候,手機響了,他當時本身有些疲憊,加上腦子一抽,他沒多想拿起手機就接了電話,是老朋友打來的,說的很興奮,幾分鐘后,后面一個車子加塞,他沒來得及反應,車子急速撞上了前車,車子受損不說,小孩坐在后排中間位置,沒有系安全帶,直接撞了出去,頭部、臉部擦傷。

這雖然不算是一個嚴重的交通事故,但是出門旅行遇到這樣的事情,也足夠讓高先生心驚肉跳了。

其實江南易林2018年在幫高先生看流年運勢的時候,已經提醒過他2019年開車要當心,但是他還是不夠謹慎,心存僥幸心理。

高先生反饋,他從心就比較頑皮,好動,從小到大遭遇過各種外傷,身上不同地方有不少的傷疤,有打架留下的,有爬樹跌下來摔的,有騎車摔倒在地上撞的,初中的時候打籃球右手還骨折過一次……

江南易林解讀

我們來看看高先生的八字:癸亥 己未 丙寅 丁酉

江南易林看高先生八字的第一印象,就知道他是一個聰明、有想法的人,做事情不拘一格,舉一反三,愛憎分明,性情中人一個。命中帶傷官和劫財,為人好動,不服輸,小時候調皮,眼珠一轉一個主意。

高先生為什么那么容易受傷呢?

江南易林干貨:命中帶傷官見官之人,容易有口舌官司或意外之災,小時候容易有外傷。傷官見官,從個性來講,往往不喜歡墨守成規或循規蹈矩,自由心很重,總喜歡折騰點什么,不走尋常路,小時候往往很調皮。看這個性,你就能知道高先生為什么老是容易受傷了。

2019年,己亥年,正好是高先生的本命年,碰巧又是傷官流年,與八字有沖克。這樣的年份,盡量不要自己開車遠行,平時上下班開車也要格外的謹慎,嚴格遵守交規則。

江南易林下面總結幾種典型的2020年過年出門遠行要當心的類型。

哪些人2020年過年出門遠行要當心?

八字有沖、流年傷官見官的人

高先生就是這類人,流年帶傷官見官,就是容易粗心大意,也容易因為粗心大意、口舌言語或感情用事而招惹是非、麻煩或意外之災。八字五行屬己土之人、庚金之人,2020年流年帶傷官,如果八字本身有沖克,此年務必當心。

2020年歲運并臨之人不可不慎

什么叫歲運并臨呢?其實很簡單,2020年是庚子年,如果你當前走的運正好是庚子運,這樣大運和流年的天干地支都是庚子,這就叫做歲運并臨。命理上有句俗語叫做:歲運并臨,不傷自己,也傷家人。

上面的命理俗語雖然可拍,但大家要注意,并非所有的歲運并臨都不利,也有人在歲運并臨之年遇到大喜之事,具體還得看八字的結構和五行喜忌等。如果你2020年為歲運并臨之年而又犯太歲或流年與八字有沖克,這樣尤其須防有兇險。不僅你自己,你的配偶、家人今年開車、遠行也得當心。

2020年犯太歲之人出門得當心

2020年為庚子年,此年屬馬之人為犯太歲。其中甲午年(1954年和2014年)和丙午年(1966年)出生之人沖克最重、庚午年(1990年)出生之人次之,其他屬馬之人屬于一般犯太歲。 不管哪種犯太歲,遇到了這樣的年份運動、開車都要當心,盡量不要獨自一個人開車遠行。

當然了,江南易林上面總結的只是幾種典型的情況,并不是說不具備上面特征之人就可以高枕無憂隨意開車。八字如果有嚴重沖克或今年的流年與八字或大運有沖克嚴重,都得注意。

有上面特征的之人坐車或開車要注意什么問題呢,江南易林總結如下:

  1. 危險的年、月能不親自開車遠行最好。坐別人的車,嚴格系安全帶。別坐那種不靠譜朋友開的車。
  2. 長途開車最好有兩個人可以換著開,如果只有一個人開車,隔兩三個小時就到服務區休息,不可疲勞駕駛。
  3. 無論坐車或開車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自己和家人務必系好安全帶,不能酒駕,開車不能玩手機。
  4. 遇到不利之年,切記不要把自己的車借給別人開,以免受別人的連累,這一點很多朋友可能容易忽視。

文:江南易林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