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解讀面相俗語:勾勾鼻子勾勾心,勾勾鼻子害死人

    3088閱    字型: 

人貴在自知,狗貴在識途。人生在世,德行為本,本立而道生。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人活世上,無財不足以養身,但無德則不能養道。如果只是為錢財而失去道義,恩將仇報,則鳥獸不如了,羊羔有跪乳之恩,烏鴉之返哺之情,禽獸尚能如此。別人追求從體面中找尊嚴,而有的人偏偏用齷齪來洗刷心底的自卑,即使他臉上貼了金,那金的底下也是臟的。

1、翹嘴豬子會翻欄,翻嘴唇皮兩頭傳

翹嘴面相有二:其一,嘴里牙齒朝前弩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尖嘴;其二,說話的時候嘴唇使盡朝前用力,而嘴巴駑出而尖尖的,這兩個面相都是“尖嘴猴腮”的尖嘴。“翻欄”本意是圈養的豬跳出豬欄,這里指反叛之人,做人背信棄義者,這樣尖嘴面相的人,做事功利心重,見不得別人好,吃里扒外而恩將仇報,無論平時表現的多么忠于你,一旦利益現前,則會以怨報德,過河拆橋。同理“翻嘴唇”也是尖嘴的別稱,講話的時候,嘴巴使盡朝前用力而撅起,這是兩面三刀,表里不一,專門挑撥離間,當面跟你假仁假義,背地里專門使壞用陰招的人。劉恒:民諺有云“有錢不買噘嘴騾子,有本事不娶后老婆子”“噘嘴騾子養不長”。

2、勾勾鼻子勾勾心,勾勾鼻子害死人

勾勾鼻子就是面相學的“鷹鉤鼻”,鷹鉤鼻的特點是,鼻頭尖尖向臉部方向勾曲,鼻梁露骨向外弓起,鼻翼露孔。劉恒解讀:1)鼻頭垂肉,貪淫不足;2)鼻梁弓起,自我強烈,有己無人;3)鼻翼偏小,做事缺少契約精神,背信棄義;4)鼻梁弓起鼻頭尖尖垂肉,心機深,善于計謀而工于心計,內心陰險自私,專門能整人算計人,為了一己之私,可以害人。所以我們遠離鷹鉤鼻,趨利避害,防患于未然。

3、鼻高見梁,客死他鄉。勾勾鼻子,勾進不勾出

鼻梁突兀高高聳立,鼻梁有如刀鋒能夠見到鼻骨,鼻梁無肉,臉龐與鼻梁相比,明顯臉盤小而鼻梁高凸挺立。劉恒:鼻大面小,孤峰獨聳,一生自歷艱辛,因其親情太薄,人緣欠佳,一生財運不足,這是奔波勞苦的命,到老奔波勞苦,無有親人。鷹鉤鼻子面相的人,因為自私自利,便宜占盡,所以面對名利,都是為自己做打算,從來不考慮別人,屬于功利算盡的人。

4、耳反無輪,祖業如塵。耳薄如紙,苦得要命

耳反無輪,指的是耳朵小,耳朵平板一樣,耳朵朝前招風耳,這是做事三翻四次,虎頭蛇尾,有始無終的人。耳朵又代表祖業,因其耳小外翻主無智,所以會敗盡家財,祖業有如風中塵,手中沙一樣不可留。耳朵薄如紙片一樣,這是先天腎氣大虛的面相,如不注意后天攝生,則體弱多病,命運之光難以眷顧的人,命苦悲催。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