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2020庚子鼠年,把握新一年的運勢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新年伊始 萬象更新,在鞭炮聲中迎來新的一年。

2020年是怎樣的一個年份呢,我們的運勢又將會如何呢?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關心的話題,在這里筆者講解一點點基本常識,就可以自己大概知道自己的運勢。

陽歷的2020年2月4日立春,就代表真正意義上的2020庚子年開始啦。立春后的第一個月是戊寅月,代表春天的到來,春天是木旺的季節,陽氣升發,萬物舒展,每個人都對新的一年充滿了希望,就讓我們一起展望未來。

庚子年,天干庚屬金,地支子屬水,流年屬相是鼠年。庚是可以生子水的,即天干生地支,是相生的關系,而不是干支相克,金水一氣的,如果你命喜金水,2020年定是有福了。

庚子年,子鼠。你生的年份,生肖有12個,與2020年是什么關系呢?庚子流年我們在命理角度叫太歲,而太歲與你生這一年會產生相生相克的關系,若你生在馬年,2020年叫沖太歲,代表遷徙、換工作、遠行、搬家、喬遷新居等等,如果子水為你命上所喜,2020年的變動是吉,否則不以吉論,只能以奔波勞碌論。子來沖犯午火,是水克火的關系,如果你八字中火太旺,水為忌,2020年遇水沖代表不吉,如出現外傷或破財官非。

例如:戊午、戊午、丁巳、甲辰。這個八字火太旺,是忌水來犯旺的,庚子年沖午火,流年太歲七殺沖祿,2020年在事業運勢上不太好,容易丟工作還會有官非口舌之事。

屬羊的朋友,子未相害,這叫害太歲。害太歲代表流年干事多不順,說好的事出現反水,或者一件事業遲遲不能完成,再或者定的目標難以實現,使命主運勢上遲滯,心情郁悶。

屬兔的朋友,兔為卯,子卯無禮相刑,所謂無禮之刑,即代表干的事不合禮儀,如同父子間不相互尊重,容易生疾病,與領導或親人不睦,干事有始無終,夫妻感情不和,與子女溝通有阻,女命出現婦科疾病,男命出現前列腺炎或泌尿系統生病。

屬丑牛的朋友,2020年呈現吉象,因流年子與丑合,合代表感情和睦,與領導關系處的好,順心如意。比如1973癸丑年生的人,天干庚生癸水,地支子丑相合,多呈吉象。

如果遇貴人年,代表命主易得人相助,逢兇化吉。庚子年,子鼠年是哪些人的貴人年呢?乙木和己土年生的人,或生這一天為乙與己的人,那么子年就是貴人年,多得人助,貴人扶持。

前面提到2020年是金水流年,喜歡金水的人會大利,那么怎么知道自己喜歡金水呢?就陰陽寒暖來說,子是至陰性寒,那么對大多數朋友來說,如果你生在夏天的,由于生夏天的人火旺,多會喜歡水來調節陰陽,生在夏季的人多會喜水的。

金水對于日干為土的人來說,代表食傷生財,如果你生這一天為戊土日,那么庚金是食神,代表衣食充足,工作有依靠,子是正財,代表有正當職業財源穩定不錯。所以生這一天為戊土己土的人明年也會是不錯的。如果你生這一天是己土,庚則是傷官,八字中如果傷官見官,傷官為忌者,明年就要注意點口舌是非,因為傷官代表嘴巴語言和口舌爭論。

當然,前面說的都是一些基本的簡單的道理,若涉及四柱會更復雜而精細,這里簡單的論述希望重視2020年運勢的朋友能更好的把握2020年的運勢。

源自:九龍居士命理解讀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