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俗語解讀:面大婦人多不孝

    字型: 

人生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災,不笑人禍,不笑疾病。三不黑:育人之師,救人之醫,護國之軍。劉恒注: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禮儀,笑天災,得卑恥下賤報;笑人禍,得鰥寡孤獨報;笑疾病,得六親無助報;笑師長,得愚昧無知報;笑醫生,得貧敗罪惡報;笑軍隊,得夭折殺戮報。

人之于世,父母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知道如何做人;老師教我們生存技能,能夠養活色身。知恩圖報,烏鴉有反哺之情,羊羔有跪乳之恩,所以我們要孝順父母,得健康長壽報,尊敬師長,得人天智慧報。

1、面色帶銀,心中多毒

面帶銀色(劉恒注:銀,白色),心中多狠毒,并不是說臉色白就是狠毒的人,這里指肝不藏血,而導致面色青白。肝五行屬木,木主仁愛(劉恒注:木主仁,金主義,水主志,土主信,火主禮)肝木失去濡養,而其人不仁,不仁則歹毒;肝不藏血而血虛,血色不暢,血屬火,而火主恨(木主怒,火主恨,土主怨,金主惱,水主煩)本質上因為心中多恨意且不仁,這在女人身上最能體現,與其交往多加小心為上。

2、面大婦人多不孝

面大,這里指腮骨橫長的婦人。腮骨橫長,腮骨恒闊,這樣的女人堅韌不拔,且極具報復心,具備反骨特征,必然恩將仇報,對公公婆婆諸多怨懟,恨意滿胸,罕有孝順老人者。另外面骨越寬的女人,性子越剛,睚眥必報,對男人寸步不讓,總是據理力爭。在夫妻生活中難免都會有一些摩擦,男性本來就偏強,如果女人還很剛的話,雙方就難以合解,所以說無論是與人合作還是夫妻一起過日子,永遠都是以一個和為主題。這個和字,體現的就是控制自我的性情,女人以柔和為美,男人以陽剛為本,切不可陰陽顛倒。

3、眉如焦炭,非災即難

眉毛就像焦炭一樣濃黑粗大,這是肝氣盛大之人。肝木主仁,肝氣盛勝則失其仁而殘忍,破壞力大,一言不合則沖動做事,釀下大禍。同時焦炭眉由于性格過剛,所以一生多災多難。從小頂撞父母而傷天,有虧孝道,木過之人一生多難。

4、頭平額寬,必做高官

頭平,這里指額頭平展,額頭寬闊。額寬是能夠有成就第一條件,額頭在面相中是代表智力的部位,額頭如果尖窄,發際低垂,則急功近利,只圖眼前利益,而沒有長遠的眼光,而這恰恰是成大事者的大忌。相反額頭寬展平闊的人,智慧高而有眼界,做事能夠重禮儀。正如劉恒所言,錢財是能夠花盡的,而做人要做到咽氣的那一天。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