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玄空飛星風水為陽宅布局的步驟

    字型: 

玄空飛星風水是一門非常復雜的學問,絕非隨便掛一個風鈴、放兩只獅子、放一個魚缸就當作風水。其困難之處,絕非外人所能道,但總結下來,亦可分為以下數個步驟:

第一步,必定要親至所住陽宅立局定向

立局是整盤玄空飛星風水是否能夠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礎,如果立局錯誤,以后于陽宅內的布置皆會出錯,隨時催旺星變成催衰死之星,毫厘差錯、吉兇變換不一,變成盤中八卦皆空,還談甚么風水?

第二步,觀察內、外六事

內六事可分為門、房、灶、路、窗、洗手間等,外六事可分山川、形勢、氣脈、路氣、周圍、鄰家屋脊、牌坊、旗桿、墳墩、古樹等物…此內外六事其實是統稱而已,皆為陽宅巒頭之學,對陽宅有直接影響,絕不可輕易忽略!坊間拿著平面圖遙控布局者,不知是否不用巒頭?

第三步,分宮評局

當第一步與第二步工作都完成后,此宅的理氣及巒頭皆已經清楚后,就可以看出此宅的吉兇衰旺之氣在何方何地,就要布局使生旺之氣流通,將衰敗之氣潛藏!

第四步,布局

布局就是將為整個陽宅重新安排所有門路,用事之位置。這個程式是最困難的工序,需要計算很多資料,包括流年流月的克應,巒頭的擺設,門路的重置等等…通常都是最花時間的,因為要考慮很多變數,實際環境、裝修配置,常常需要與設計師反復研究所用物料、裝飾多次方可定稿。

第五步,覆宅

當完成所有裝修之后,有責任心的地理師是需要再次覆宅,確認主家已經完全跟足地理師的指示布局,避免出現錯漏,或主家忽發奇想改變布局!變成整個布局超出地理師所能控制的范圍內。

第六步,擇日入住

當陽宅完成裝修之后,便要擇日入住,選擇最吉利之日,并且不沖主家生肖之時為吉利。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