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立春后,辭豬迎鼠的氣運動機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公曆2020年2月4日北京時間17點3分立春。立春的節氣一到,就是真正的辭豬迎鼠;立春后出生的生肖屬鼠,其年的干支五行是庚子。庚金子水,庚主外、子主內,八字五行喜庚、喜子的為得流年太歲之助,自然應吉;八字五行忌庚、忌子的為不得流年太歲之助,難免會逆多順少。

生肖屬鼠的人為本命年,如果命中以子水為忌,今年為子水重疊,忌五行增加力量,則要多注意盲目偏激之舉;生肖屬馬的人為當生太歲與流年太歲相沖,運氣必然容易動蕩,為人處事也宜低調;生肖屬兔的人為當生太歲與流年太歲相刑,此為無禮之刑,容易有越軌的行為,需要防是非口舌、防不理智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生肖屬羊的人為當生太歲與流年太歲相害,明克暗害,工作、辦事往往容易暗中有小人搗鬼、作亂,故各方面都需要謹慎。

從流年天運氣場來分析,庚子年的主要不吉氣場飛臨震宮,故東方之位今年修造需要謹慎,其方位若有不善之形狀、或其方位有出入之門走動則宜化解。歲破及病符星在正南、年三殺在南方、西南偏南、東南偏南;這些方位修造也要注意。

若想運氣“錦上添花”,利求財、丁、貴則需要做好西北、西邊、東北、東南的引氣運用;只有用引通氣場的布局才能有“天人合一”的結果。

中國人是很講究吉利的,今年是雙春加閏月,兆頭意義好,故會有較多適齡的人選擇今年結婚;這樣擇結婚的日子就一定會比去年多!也因存在著“天人”感應的契機,家中的出入大門或行走之門開在西邊、西北邊的最易感應喜慶。

其實擇日就是營造一種“天人合一”的氣場,利于與人與事溝通;故必須具備幾個太極點。如果分不清重點,往往會本未倒置,而使日子的運用過程出現不順。傳統結婚擇日,只以女方為重、又單單以女方生年來講究夫子健旺的標準,不結合男女雙方的八字來辦事、不結合男女雙方命中的五行喜忌變化來定日子、忽略了日子本身的能量……不符合“一物一太極”、太極中有太極的易理;其實古法也并不是都完全對。

天地間的氣場運用,都不離虛實動靜的變化。其奧妙則在動中靜發,靜中動發;陰陽雌雄互動,虛虛實實,吉的氣場才會啟用!擇日而用,一命二運三風水結合,“天人合一”的效果就出來了!

而無論是天運、地運、人運;關鍵的一條就是把握住大方向,如建造房屋一樣把“框架結構”做好,細節之處就能運用自如。如果一味小心謹慎的刻意于細節的“經營”,則這些“細節”就會從斤斤計較中左右了你去辦大事的計劃。因為大方向對了,自的氣場就有強硬的能量應對中途出現的狀況!

文:李光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