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2020年農曆正月(2月4日-3月5號)綜合運勢

    3434閱    字型: 

 

序言:

  1. 公曆2020年2月4日(農曆正月十一)17點18分,我們會迎來鼠年第一個節日:立春;從這天起,就進入庚子鼠年,也同時進入鼠年的戊寅正月了。
  2. 立春不但是農曆正月的開始,也是兩個農曆年份的分界線。立春前的仍屬上年,立春后的則屬下年。生肖屬相,與生辰八字,并不是從正月初一算起,而是按立春分界的。這個要搞清楚,不然活了半輩子,還不知自己屬啥的。
  3. 進行八字運程測算,與風水勘測等,也都是以農曆的節令為準,不以正月初一為準。
  4. 該月是從公曆2020年2月4號酉時立春起,至3月5號驚蟄止;這是此年的第一個月份,此時木氣初升,水氣有余,火氣漸長,土氣衰微,金氣休眠,是一年之中咋暖還寒的初春季節。
  5. 此庚子年的戊寅正月,從年月關系上來看,雖然年月相生,但戊寅月本身,卻是陰差陽錯的,又是木土相克的,預示大小環境,仍然存在許多變數,除瘟疫之外,也不排除發生其他天災人害的可能,其中也包括地質類災害。
  6. 總之,立春,既是新一命理紀年的開始,也是新一個月份的開始,所以無論從哪方面看,都是一個重要的歷法節點,也具有鮮明的五行特色。那么此月五行特征如何?生肖日格運勢怎樣?如何據此去適應與調節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狀態呢?

一、從行業趨勢來看

  1. 由于此月木旺土旺,強木克旺土,五行屬木的行業比較給力,比如林業花木、家具裝飾、文教衛生等,仍顯其重要性。但由于消耗過大,個別時候也會有所疲軟或供不應求。
  2. 五行屬火的行業,得到寅木生助,比如能源化工、電力光能、娛樂餐飲等,都會有轉升的跡象,但也受到流年子水的沖擊,故波動明顯。
  3. 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水利水產、海洋漁業、交通運輸、外賣物流,資訊網路等,有流年子水支撐,仍有發展的余力。
  4. 五行屬土的行業,比如土地農業、房地產業、建筑建材、礦業珠寶等,雖然受到月令的克制,是一年中最低落的時期之一,雖然適合購房,但仍需謹慎。
  5. 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金屬金融、股票證券、鋼鐵汽車等,受到木沖子泄,也暫時處于休眠狀態,但卻得到年月的生扶,在波動中也有商機。

朋友們可以參考以上特性,去計劃安排自己的理財、求職與拓展。

二、從五行喜忌來看

  1. 八字喜木者,在此月仍然揚眉吐氣,事業財運感情等方面,彰顯重要。而八字忌木者,則有受阻被克之嫌。身心健康與婚戀感情方面尤其明顯。
  2. 八字喜火者,在此月雖有波折,但可得生扶,有貴人明現,機遇良好,事業財運順利,感情也有提升,而八字忌火者,在此月則會犯小人,感情有挫折,而且有損健康,還會破財
  3. 八字喜水者,在此月比較勞累,事業財運感情都會暫時平靜,健康也不樂觀。八字忌水者,在此月則有發展機遇。
  4. 八字喜金者,在此月停滯不前但暗藏玄機。八字忌金者,在此月則稍有發展,二者都有健康憂慮。
  5. 八字喜土者,在此月處于弱勢,事業受阻,財運停滯,感情不爽健康堪憂。八字忌土者,此月則揚眉吐氣,春風得意。

三、從生肖日格來看

1、屬豬、屬馬、屬狗、或生于亥日、午日、戌日的

得流月相合或生扶,小環境尚吉,會有良好的發展機遇,工作財運有一定提升,感情也能如愿以償,可以操辦婚戀喜事,也適合繼續開拓創新。

2、屬鼠、屬虎、屬兔,或生于子日、寅日、卯日的

與流月相同或相生,小環境尚吉,工作與財富也有提升,個人感情也適宜發展,不過健康方面需要注意,有時心情也比較抑郁,屬虎或寅日的朋友更要自尋開心才好。

3、屬牛、屬龍,屬羊,屬雞,或生于丑日、辰日、未日、酉日的

與流月偶有相克,但沒有大礙,或可得生扶,運勢比較中平,可以繼續努力自己的事業,但在投資理財時卻要謹慎小心,規避可能的風險,感情上也不能疏忽大意,要多與愛人接觸交流,防止日久生疏,這幾個屬相或日格的朋友都要注意身體健康,預防肺病、呼吸、跌打損傷、交通意外,與腸胃類疾病。

4、屬蛇,或生于巳日的

進入此年此月后,構成“寅巳相害又相刑”的局面,運勢轉而多艱,有時甚至非常不順,有時還會被月令刑害,危機較多,運勢坷坎,或遇挫折,故需適當收斂,凡事都要小心為上,處理感情一定要妥善委婉,不能沖動;不但要預防破財,還要提防來自頂頭上司的壓制報復,還有同行同事的競爭暗算等,此外都應注意休息與鍛煉,以防健康受到更大損傷。

5、屬猴,或生于申日的朋友

此月非常多變,與月令之寅木,構成“寅申相沖”,寅木強沖申金,故受傷嚴重,兇大于吉;故受害較重,挫折較多;故在此月運勢極差,工作、財運、感情、健康等方面,都會受到不利影響,有時或面臨事業、財運、感情、健康等方面的重大挫折或危機,因此需要提前預案,早做準備,可暫時停止投資創業類項目,或暫緩處理感情問題,以靜制動,規避風險。特別要回避或不要頂撞屬虎屬豬的人,最好潛伏不動、忍辱負重,靜待時機。

日格就是日支,日支是子,就是子水格,日支是午,就是午火格,其他以此類推…。當生肖與日格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日格與八字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喜忌為準。當喜忌與實際發生矛盾時,以實際為準。

四、從健康安全來看

  1. 春季氣候變化較大,天氣乍寒乍暖,瘟疫流行多,由于人體腠理開始變得疏松,對寒邪的抵抗能力有所減弱,所以,初春時節不但要注意保暖,預防流感,還要注意防疫,提高安全級別,減少不必要的流動與聚集,在公共場所及時佩戴口罩,還有勤洗手勤換衣服等,也可以遵照醫囑,適當服食抗病毒中藥等。
  2. 該月戊寅相克,又是跌打損傷,與交通事故的標志,故登高、開車時,也要注意安全,盡量不到有危險的地方去,注意預防地質滑坡等自然災害。
  3. 適度的體育鍛煉,也是非常必要的,跑步,散步,體操,武術,太極、登山等,都是必不可少的鍛煉項目。
  4. 飲食調養方面要考慮春季陽氣初生,宜食辛甘發散之品,不宜食酸收之味。有目的地選擇一些柔肝養肝、疏肝力理氣的草藥和食品,草藥如枸杞、郁金、丹參、元胡等,食品選擇辛溫發散的大棗、豆豉、蔥、香菜、花生等靈活地進行配方選膳。
  5. 在春季精神養生方面,要力戒暴怒,更忌情懷憂郁,做到心胸開闊,樂觀向上,保持心境恬愉的好心態。同時要充分利用、珍惜春季大自然“發陳”之時,借陽氣上升,萬物萌生,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之機,通過適當的調攝,使春陽之氣得以宣達,代謝機能得以正常執行。

五、全面綜合來看

這個庚子年戊寅月的態勢,總體看,是動蕩不安的,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一些必要的防范與調適。運勢好時也不要得意忘形,運勢抑郁或問題嚴重時,可從風水與五行方面進行一些有針對性的調整,或在工作計劃與生活環境方面,做一些有益的變動,在條件允許時,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調換一下不良氣場等,此月木氣旺相,在環境允許時,春游踏青,多曬太陽,或到林木茂盛之處,接受一些木生火氣,增加陽性氣場,也可起到逢兇化吉的作用。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