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家居飾物擺放有講究,你都知道嗎?

    字型: 

要想把家里裝飾的美觀大方,必須添置一些有格調的裝飾物。但這些裝飾物也能帶來風水,對家宅運勢產生影響。今天就給大家講講常見的裝飾物風水以及它門的擺放方法。

陶瓷花瓶

因為花瓶的“瓶”與平安的“平”諧音,花瓶寓意平安,上面漂亮且有吉祥寓意的圖案,還能提升家宅文化氣息,所以過去花瓶是女性結婚必備的嫁妝。由于制做陶瓷的原材料是泥巴,其五行屬土。在易理中,2004~2023年八白土星是最旺的星宿,在家中八白土星飛臨的方位擺放一件白色陶瓷花瓶,是非常有效的旺運方法。2019年八白星飛臨中宮,可以將家中花瓶擺放在住宅的中央地帶。

魚缸

水代表了財運,而魚又象征著富足有余,所以在家中置水養魚,既美觀又能催旺財運。魚缸的擺放位置有很大講究,將其擺在住宅的正東、東南、西南、東北,是非常吉利的,擺在其它方位反而會招來不吉。另外根據“背山面水”的原則,不要把魚缸放在人們經常背靠的地方,如沙發、辦公位的后面,否則會使家人的事業和財運走下坡路,甚至影響身體健康。

花木綠植

木的五行象征著生長,在住宅周圍和家中栽種外形優美、生長旺盛的花木綠植,可以很好的催旺家運。如果房屋周邊有一些風水煞物或不和諧之物,可以用花木綠植來遮擋。另外,住宅內部的花木擺放在東南方或正東方,非常有助于成年子女的事業和財運。

山水畫

山水畫等美術作品的視覺沖擊力大,不僅可以提升家宅氣場,還能化煞旺運。根據“山管人丁水管財運”的原則,畫中的山代表了健康、事業,水代表了財運、富貴。以山為主的畫作可以掛在沙發、辦公位后面所靠的墻壁上,畫中的水切忌朝門窗方向外流。

金屬工藝品

金屬器物容易干擾大地的磁場,所以風水上不建議在家中擺放太多的金屬器物。但如果住宅的西北、正西方缺角,或者主人八字命理喜“金”,以及從事金融行業的人,可以在家中適當擺放一些金屬工藝品。由于正西和西北方的五行屬金,正北方的五行屬水,家中的金屬工藝品最好擺在這些方位為佳。

圖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