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了,哪些生肖要特別注意?

    字型: 

任何事物都是階段性的調整,古人把這個階段用節氣來區分,這就有了流年與流月。隨著2月4日17點03分立春節氣的到來,我們進入庚子年戊寅月。時空的卦象也由天雷無妄演變為地火明夷,丁丑月過后春天來了,寅木占領了舞臺。隨著,立春節氣的到來,哪些生肖要注意了?讓我們用周易的思想解讀一下:

第一、申猴不吉,待機而動

申猴五行為金,聰慧好動,五行為金,具有一往無前的精神,內藏戊土、壬水、庚金。生在庚子年總體運勢較好,但在寅月,寅申相沖,金木相戰,申金處于囚地,相沖必敗。因天干戊土透干,可轉化危機,可修養身心,待機而動。

化解:提前編制計劃,減少盲動,服飾以黃色為佳,綠色與黑色盡量回避;西南不可臟亂。

第二、巳蛇不吉,內省為上

巳蛇位居巽宮,善于變化,五行為火,生在庚子年,水旺火死不利事業發展,尤其在求財之時。戊寅之月,寅巳刑害,內部矛盾加劇,需要加強火的力量靜心學習,內省思考,拜訪師長,從長計議。

化解:修己安人,冷靜處理人際關系,服飾以綠色、紅色為佳,綠色與黑色盡量回避;東南不可有金器、鐘表等。

第三、未羊不吉,加強學習

未羊位居坤宮,五行為土,厚重包容,但生在庚子年,子未刑亥,未羊事業發展受阻。戊寅之月,木氣增強,五行為土的未羊受到克制,需要調整身心,加強學習,通過內省不斷轉化。

化解:勞逸結合,從容面對,服飾以紅色為佳,綠色與黑色盡量回避;西南不可臟亂。

小結:人生與天時一樣需要階段性的調整,困難與壓力是一種必修課。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