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俗語解讀:唇厚忠實,唇薄賤滑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但是我們如果盲目行善,則為愚善,那就成了東郭先生,所以孔子說“以德報德,以直報怨”,我們要對有恩于我們的人,知道感恩回報,對于那些恩將仇報的人,要依規矩辦事,或敬而遠之,這就是遠小人,親君子。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面相識人,預料于先機,遠禍避害,防患于未然。

1、唇薄齒密說話明,唇厚齒大說話笨

嘴唇如刀片般薄薄的,牙齒稀疏而嘴大,這是信口開河,謊話連篇的人,劉恒:嘴大唇薄愛說是非;嘴唇薄薄而牙齒緊密,這是說話表達明了,恩怨分明的人;嘴小前啜,這是民間俗稱“吹火口”,一世貧敗交加的人,女人吹火口獨坐蘭房,孤苦無依之人;嘴唇如香腸厚厚的,而且門齒碩大,這是說話笨的人,不擅表達。

2、耳無反輪,祖業如塵。耳薄如紙,苦得要命

耳朵是腎氣的外竅,而腎主志(記憶)。劉恒注“耳反”是指兩耳朝前的招風耳,而“無輪”則是耳朵薄小。耳朵厚大先天腎氣足而多智慧,耳朵薄小稟賦腎氣不足,后天智力有限,如在招風耳,則做事有始無終,朝三暮四,這是一事無成的人;耳朵厚而大,三思而后行,多厚福;耳朵尖薄如紙,這是先天腎氣不足,如耳大則有發達之日,而耳朵薄小,則為隨風逐流之客。

3、面黃災禍到。臉色黃,病殼囊

面色蠟黃而無有潤澤之色,面無血色而無膏澤,劉恒:在身體這是心脾兩虛,身體氣血不足的人;在面相命理則為財源枯竭,人緣斷絕的預兆,劉恒:面黃災禍到。這個災禍指的是橫禍將至,大難臨頭之兆;小孩子面色如黃紙,心脾具虛。黑色是腎水本氣,黃色是脾土本氣,年輕人臉色暗黃,這是肝脾兩虛的病,需及早看中醫。

4、眼如鼠,心如虎。柳葉眼細長,圓滑會交往

兩眼視人如鼠目,眼神閃爍而而瞬間狠盯人一眼,這是其心如虎的人,劉恒:人無害虎意,虎有食人心。樹欲靜而風不止,君子不立于危墻之下,對這樣不義之人,宜敬而遠之,遠離為上,免為其所害;眉毛濃密而粗壯的,這是脾氣橫逆之人,而眉毛順直而纖細,劉恒:眉毛纖細,重重技藝。這樣的柳葉眉,心思多巧妙,委婉處事,做人多圓滑;兩眼尖長多錢糧,兩眼細長而多智,這是處世多手段而不露聲色的人。

5、唇厚忠實,唇薄賤滑

面相學稱口為“出納宮”這個“出納”不是飲食之所的意思,劉恒注:出納,指言語契約,束身戒行之地。所以口相是辨人忠奸之處,嘴大唇厚,嘴角嚴實,這是忠厚之相;嘴大唇薄,嘴角不能緊閉的,這是兩面三刀,言而無信之人。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