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方法增強免疫力 抵御武漢肺炎

    字型: 

抵御武漢肺炎,增強免疫力才是根本,免疫力是我們最好的醫生,它總是把我們的身體調節到最佳狀態,避免各種疾病的侵犯。身體好了才是真的好,所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刻不容緩。增強身體免疫力的方法:

1、補充足夠的維生素

人體每天都需要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才能更好的抵御各類外來有害物的侵襲,增加干擾素及各類免疫細胞的數量。

2、提高免疫力要多運動

閑暇之余,多進行一些散步、保健操、慢跑等運動,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每天堅持下來,免疫細胞數目就會增加,抵抗力相對增加了,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

3、保持樂觀情緒

現今社會,經常要面對巨大的壓力,容易導致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人體更容易受到疾病傷害,如果每天保持開朗的心情,凡事都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學會自我緩解壓力,對于提高免疫力也是有幫助的。

4、限制酒精、香煙攝入

酒精對人體健康最容易產生消極影響,因此每天喝低度白酒最好不要超過100ml,啤酒不要超過1瓶,雖然說喝葡萄酒能夠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但也同樣要有所限制,過量飲用會給血液和心臟造成破壞。香煙中含有尼古丁,這種物質麻痹氣管和肺部的纖維,降低肺部的功能,使得大量有毒物質沉積肺部。

5、改善體內生態環境

以腸道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為代表的有益菌群具有廣譜的免疫原性,能刺激負責人體免疫的淋巴細胞分裂繁殖,同時調動非特異性免疫系統來消滅包括病毒、細菌在內的各種會致病的外來微生物,產生多種抗體,提高免疫力。平時多喝乳酸菌飲料,利用微生態制劑來調節體內微生態平衡,都是有效提高免疫力的方式。

6、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質量的好壞與人體免疫力密切相關,良好的睡眠治療能使體內的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升,人體在進入睡眠狀態時,體內會產生一種叫做胞壁酸的睡眠因子,這種因此能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增強肝臟解毒能力,消滅入侵體內的細菌病毒,從而提高免疫力。

7、多喝水

多喝水,多喝白開水,這種在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對于人體的作用可是不少。從白開水入嘴的那一刻開始,它就在發揮自身的作用,它幫助我們濕潤口腔,讓口腔和鼻腔上的黏膜處于濕潤狀態。同時,白開水有利于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人體加快體內廢物排出,白開水還能增加人體內血液血紅蛋白的量,提高人體運輸能力,讓人感到活力生機,增強人體抵抗力。

8、合理膳食

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也要注意,什么是該補充的,什么該少吃,都是與身體的抵抗力息息相關。在抵抗力的方面,我們可以選擇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E、C的食物,以及牛奶等奶制品,盡量天天喝,奶制品對于人體起到一個補鈣的作用。少吃甜食和油炸油膩食物。在保證食物的情況下,要做到三餐規律,不要暴飲暴食。

源自網路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