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嘯谷應:易理中的九法抗“疫毒”!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我們在前面的易學文章已經分折了,這次新冠肺炎病毒從陰陽易學角度去解讀,就是癸水這個老陰之物侵蝕了人體震木,因此依據易經學陰陽五行變化原理,有以下九法可以防控疫毒。

第一法:曬太陽,觀想太陽

早上7至11點面向東方曬太陽,陰天可以在家點燈泡觀想太陽。辰已二個時辰為巽卦,與震卦形成雷風相搏之勢!

第二法:陰陽生成除病毒

選擇農曆初一、初六、十一、十六、二十一、二十六,用熱水洗澡,或熱水泡腳心,可以排除身體中的病毒。出門回家也可以用熱水洗洗手,清洗一下鼻孔也是很好的。(河圖一六生成水,因此農曆這六天均是陰陽水交會發生變化的日子,癸為陰水,意象病毒,壬水為熱水,兩水在特定時間交會就合化了)

第三法:五色食物調免疫力

五種顏色齊全是指紅色,黃色,白色,綠色,黑色五種,代表著五行齊全。比如五種顏色的豆子做湯,五種顏色青菜等。(人的免疫力是陰陽五行中的某個五行偏亢或缺失,運用后天食物也叫食神綜合調理,讓人的五行流通順暢,免疫力就起來了。)

第四法:戒殺生,多素食,信因果

特別是殺業過重的人,一定要發愿戒殺生,多放生,信因果。一般的人可以選擇特別時期早餐素食(病痛,佛教講是因果,道教講是心念生,人只有多發清凈心,慈悲心,病魔就會遠離你)。

第五法:讀誦佛經,抄寫經文

使自己內心趨向清凈,最好的辦法是讀誦佛經,抄寫佛經。自己內心清凈了,你才能使自己的內心明亮,內心明亮了,一切病毒都會遠離你而去(當前人們內心多少有點恐懼,擔憂,煩躁,有點病的人更是如此,因此使人趨向清凈的辦法最好的還是把空著時間去誦經)。

第六法:清潔衛生,防范感染

將自己住房西南方位,自己的生肖宮位打掃干凈,切忌有霉菌性物質,垃圾物品。(風水學將人的病毒稱為二黑星,居坤宮,人得病一般是生肖宮和病芮宮均有染感反映才生病。)

第七法:三奇布局,除疫避毒

首先在住房正東方擺放三棵花草或者小樹木,再在正南方擺放或掛上紅色福字,中國結也可以,再就是在正西方點上一個長夜燈泡(乙奇在震,丙奇在離,丁奇在兌)。

第八法:巧用天醫防疫病

每個人在住房都對應著一個天醫方位,在這個方位,堅持喝水,吃藥,特別是用中草藥防毒效果奇特。

第九法:心凈身動生陽氣

心清凈很難,但是身體動起來就相對簡單了,運用這個空閑練太極拳,八段錦,午間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心凈生陽,身動也生陽,人的陽氣足了,免疫力就增強了,疫毒就攻擊不了你。

文:虎嘯谷應(微信公眾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