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搬家,天坑位在哪里?

    字型: 

“天坑”或許不少的朋友只在電影或新聞里看過,因為有的地方地面垂直塌陷就會出現這類洞坑,被叫為“天坑”。另外也有不少的因自然現象形成的“天坑”景觀,例如重慶奉節著名的“天坑地縫”的旅游景點。不過,今天農曆網要給大家講的是風水方面的“天坑位”,這個方位在我們搬家或喬遷入宅時一定不容忽視。搬家或新居入伙除了謹慎選擇吉時吉日,天坑位也要注意避開。下面就來詳細講一下2020年搬家天坑位在哪里,搬家時又該如何避開呢?

一、天坑位的正確理解

到底風水上說的“天坑”是什么意思呢?這個就如同流年的九宮飛星方位一樣,會隨著一年四季的變化而有所改變。而這里說的“天坑”主要就是運用在搬家喬遷等的風水避忌上。天坑位的方向通常是由北斗七星的指向演變得來。就好比是南北一樣,最早也是由觀察北斗七星的變化而推算出來。同樣的,天坑所在的位置也是與大自然宇宙間的規律相聯系,而在風水中,“天坑”主要就是說的方向。隨著北斗七星的勺柄方位指向的變化來判斷天坑位,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慢慢移動方位,這也是人與自然界的風水磁場的一種規律。

二、遇到天坑位有什么影響?

在搬家時忽視了天坑方位,這就好比新聞經常看到的,汽車停在自認為安全的地方居然下陷了,在家睡覺地面空出一片大洞,其實這種巧合下,更多的是這些人這一年遇到年犯天坑、行住上也處在天坑位。所以,每年搬家、入宅、出行等遇到天坑位,會出現很多晦氣意外事,出現橫禍、災患、刑傷、破財或生病等等。搬家時沒有避開天坑位,剛好搬到天坑位中間,那就如同是陷入沼澤里,這個窟窿填不滿不止,別說錢財破損連連,嚴重的連家宅都保不住。

三、風水學里的天坑種類有哪些?

天坑跟平日我們打麻將的財位座向一樣,有年月日時不同時間或方位的財位;天坑也是一樣的,有方向固定的天坑如同一年四季般有春夏秋冬,方向天坑有四正方位(正東、正南、正西和正北);還有四隅,隅就是角落的偏位,如東南、東北、西南和西北,這四個方位的就是四隅天坑。根據自然規律形成了特定的季節天坑、年、月、日、時,5種天坑的種類。

1、季節天坑

這個是根據一年四個季節來推斷的天坑,主要演算法是以節氣為準,從立春到立夏,然后立夏到立秋,立秋到立冬,圍繞春夏秋冬四季規律,用四季來推算天坑。從立春起,整個春季的天坑在巽宮(東南方);立夏開始為夏季,天坑在坤宮(西南方);立秋開始是秋季,天坑在乾宮(西北);立冬是冬季,天坑在艮宮(東北方)。

2、年天坑是什么?

年份有12個生肖作為地支代表周而復始的迴圈,這個年天坑跟咱們生肖一樣,采用的是地支計算,記住如下口訣就能很好的判斷每年的年天坑方位。

口訣是“申子辰年巽;巳酉丑年乾,亥卯未年坤,寅午戌年艮”。這年天坑口訣的意思是什么意思呢?申子辰指的是地支代表的猴鼠龍,逢猴年、鼠年和龍年,年天坑位在巽宮,巽宮上面有提到了,屬于東南方。所以猴、鼠、龍年份天坑在(東南方)。巳酉丑是蛇雞牛年,這三年的天坑方位在乾宮(西北方)。亥卯未是豬兔羊年,天坑方位在坤宮(西南方)。寅午戌是虎馬狗年,這三個年份里年天坑方位在艮宮(東北方)

3、月天坑是什么

這個月份天坑如字面意思一樣,指的是這一年12個月里每個月的天坑位。同樣的可以用月天坑口訣來推算。口訣是“正五九月艮,二六十月巽,三七十一乾,四八十二坤。”通過口訣大家清楚了月天坑(以農曆計)方位是:

  • 一月,五月,九月:天坑方位在艮(東北方)
  • 二月,六月,十月:天坑方位在巽(東南方)
  • 三月,七月,十一月:天坑位在乾(西北方)
  • 四月,八月,十二月:天坑方位在坤(西南方)

4、日天坑

這個就更加細化,是每一天出行的天坑日,用來算每天的,比如明日要出行,搬家或入宅等。日天坑也是常說的“天坑日”。這個相對會復雜一點,很多人不清楚12地支代表的日子,其實跟生肖年份和月份一樣。子為鼠,地支的子日就是鼠日。所以12個地支日分別是:

鼠日(子日)、牛日(丑日)、虎日(寅日);兔日(卯日)、龍日(辰日)、蛇日(巳日);馬日(午日)、羊日(未日)、猴日(申日);雞日(酉日)、狗日(戌日)、豬日(亥日)。

清楚了地支分別代表的日子,再用天坑日口訣推算,就能很清晰的找準每天的日天坑方位。口訣是“申子辰日坎;寅午戌日離;巳酉丑日兌;亥卯未日震”。通過口訣我們可以判斷天坑日方位是:

  • 申子辰(猴、鼠、龍)日,天坑在坎(正北方)。
  • 寅午戌(虎、馬、狗)日,天坑在離(正南方)。
  • 巳酉丑(蛇、雞、牛)日,天坑在兌(正西方)。
  • 亥卯未(豬、兔、羊)日,天坑在震(正東方)。

5、時天坑

擇日之后還有擇吉時或避開不利的時間點,所以時辰也是很重要的。時天坑說的就是時間了,比如明日搬家時辰幾點好,就要推算出時天坑避諱的時間點為宜。12時辰可以參考下面的時辰圖表。

通過上圖,清楚了時辰每天對應的幾點鐘,加上時天坑的口訣就可以找出當日的幾點避開搬家會更好。時天坑口訣是“申子辰時巽方,寅午戌時艮方,巳酉丑時乾方,亥卯未時坤方。”

通過口訣加上時辰我們可以得知,每天的時天坑方位是:

  • 申時,子時,辰時,天坑位在巽方(東南)。
  • 寅時,午時,戌時,天坑位在艮方(東北)。
  • 巳時,酉時,丑時,天坑位在乾方(西北)。
  • 亥時,卯時,未時,天坑位在坤方(西南)。

四、鼠年(2020)搬家的天坑位在東南

正確的年份劃分時間是由立春起,2020鼠年到下一年2021年的立春結束,用大家習慣的陽歷/公曆方便記憶的日期是:從2020的2月4日17:03開始到2021年2月3日晚上22:58之前的都是2020年。前面已經分析了年月日時各自天坑方位推算,那在2020里,天坑方位就很好判斷了。

2020地支為子,所以該年搬家天坑位是在巽宮方位,即:東南方。這是整一年(2020)的年天坑位。再細分到每某月或某一日的,我們可以通過上述方法,有效去避開每月或每日的天坑位。搬家時出行避開天坑方,而安門裝門窗的要在當天避開或擇日再裝。

五、2020搬家盡量擇吉,避開天坑方位,天坑日或天坑時

前面已經分析了如何去推算出天坑位,如果搬家,都是提前就有所準備的,盡量選擇吉日,避開天坑日搬家,并且搬入的地方不能剛好處在天坑位上,尤其是廚房和臥室,以免搬入新的地方居住,沖犯了天坑日或天坑位,沒有起到旺宅旺人的好運,反而帶來意外或傷病就得不償失了。

六、(2020)搬家天坑如何化解補救?

遇到天坑位或天坑日都算是犯了“天坑煞”,生活的空間里風水講解的就是與自然界的五行平衡規律,因此,2020想搬家的要提前做好通關,讓陰陽互補,調和通關。

1、搬入時提前凈化宅居

搬家前,提前去新居住的地方凈化宅居磁場氣場,可以用事先準備好的柚葉和艾草煮水,根據宅居大小來。煮開后的水用2個盆,一大一小,小盆放入三分二的柚葉和艾草水,用干凈的新毛巾擦拭門窗,大的盆用來裝柚葉艾草水擦拭地板,地面干后將明咒開泰門福貼在大門口或臥室門口用以催動宅居生旺財氣和宅運,然后緊閉門窗鎖好戶門,等到搬家日再將大的家私等搬入宅居。如果是2020的鼠年里剛好有屬鼠、馬、兔、羊、雞這五大生肖的家庭成員,搬的當天要隨身攜帶盧秘護歲錦盒,搬入家后將錦盒放置在自己睡覺的床頭柜附近護佑安寧。

2、搬家要聚旺人氣

搬入的當天可以請親友鄰里等,讓家里有人氣,搬的時候也可以請平日要好和氣的親友一起幫忙搬東西,湊足了人氣,也寓意著新居貴人足。如果當日太忙無暇準備美味佳肴,可以考慮聚在一起吃火鍋,寓意紅紅火火人氣旺。若是連火鍋都不能準備,至少要備好茶水讓來的人喝上一杯,請客吃飯可以另選一日,另外選的日子也一定要請親友在新搬入的地方聚餐。

3、搬入當日要開“灶”旺食祿

前面說到,要聚人氣,搬家進門后廚房要開火,不能是冷灶,可以開煤氣灶煮糖水或甜點,求得甜意,寓意著以后日子甜美,也是催旺食祿運,衣食不愁之意。

4、搬家當日不能空手

搬家進去首先由房主或這一戶年齡最長或賺錢最多的那位,他手里要拿比較貴重的物品,例如家里的保險箱、存折匣子或米桶等,不能兩手空空就進去。

5、搬家當日孕婦避忌

家里有懷孕的成員,搬家這天盡量是避開,可以先去好友或娘家呆上幾天,或是等搬入的所有物品全部入到宅居內,其他人已經幫忙整理妥當后再進去,一定不能參與搬家過程。

源自:農曆網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