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乾:2020年,這些行業值得投資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不知不覺間,農曆正月也已經過去,迎來了農曆二月,月份不同,很多事情便不一樣。而流年不同,則流年里面的很多東西也更加不一樣。比如這個行業更是如此,那么,如果是從命理學、從運氣學來說,在2020庚子年里面,哪些行業值得關注、值得投資呢?

一、從流年干支看

2020年屬于庚子流年,如果拆開從天干地支來說這個庚五行來說是屬金的,而地支子是屬水的。所以,這個是金與水相生的一個組合。而可以理解為,首先的是庚金出頭,這個出頭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出現在天干上面,可以理解為這個屬金或五行屬金的行業首先會表現得更好、更強勁、更旺一些。然后,地支是子水,這個水是接著表現也一樣會旺、會強勁的另外一個行業。

二、從流年化氣看

這個化氣是什么呢?就是不是本來的五行之氣,而是合化之氣。合化有哪些呢?具體來說,有天干之合化,亦有地支之合化。比如天干之合化,甲己合化土、丙辛合化水、丁壬合化木、戊癸合化火,而在2020年是庚子流年,這個天干是庚金,根據化氣乙庚是合化金,因此,這個流年化氣天干也是金旺,地支子與丑合化土,而土旺則同樣生金,說到底還是金旺,所以,從化氣看在2020年也是五行屬金的行業最旺、值得投資。

三、再從五子運看

這個五子運是什么呢?實質上就是六十花甲子里面,地支帶子的干支組合,一共有五個。為什么是五個,而不是六個、不是七個、也不是八個呢?這個與六十甲子的組合原理有關。干與支組成六十甲子遵循一個最重要的原則:陽天干必配陽地支、陰天干必配陰地支。而天干有十個,五陽與五陰,子屬陽,所以,是五個陽天干分別配一次子,則有五個,為甲子、丙子、戊子、庚子、壬子,這就是五子運。在過去十年,這個屬于五子運中的戊子運,因為位于順序三,所以,是三八木,這個在2008年到2019年十年里走戊子木運。而在2020年開始進入庚子流年,是另外十年的五子運,即庚子運,這個庚從順序數來說,屬四,四九為金,所以,在2020年到2031年為五子運中的庚子運,則是金旺、金當令,因此,也可以推斷出未來十年里面行業來說,五行屬金的行業最旺。

四、還從九星而論

九星軌跡來說,在2020年里面是七赤破軍星入中宮,而最旺財、最利事業的兩顆吉星分別到巽宮與乾宮,巽宮是六白星到,這個巽宮五行屬木,六白星則屬金,是金克木為財,同樣也是金在發揮作用。而最旺財的八白星是到乾宮,這個乾五行來說,也是一樣屬金,不但如此,還有八白土星生乾金,因此,從這個來說,同樣也是金旺,也就是說從九星來論,這個一樣是旺五行屬金的行業。

那么,屬金的行業有哪些呢?這個因為行業有三百多個,具體是金里面的哪些再細、再具體的行業就看不出來了。此外,因為金旺也生水,水的行業自然在2020年也一樣會旺。所以,在2020年金水的行業值得投資、值得留意。這個金類的行業,比如一些金融、銀行、數位類;這個水類的行業,比如物流、海運、流動性大、性質起伏大的那些行業等等。當然,一個人若是運氣好的時候,則自然有好的際遇、自然有合適的行業,畢竟,運勢的吉兇才是根本。以上是我個人一點理解,請大家參考。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