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勝《地母經》預言疫情 幾時最差幾時向好?

    1.3萬閱    字型: 

2020庚子鼠年伊始,世人就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侵襲,且步步緊逼,威脅全球。從發展勢頭來看,未有散去之意。對于疫情幾時到達高峰,幾時會回落,相信市民大眾都想知。“真步堂”第四代傳人蔡興華女士謙稱,不敢講,但今年有一個“歲破月”值得注意。

通勝《地母經》被視為準確預測一年運程的歷書,由九七前港督府御用風水師蔡伯勵的傳人編寫。2019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及2020年初就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都被視作神準預言了此事。

歲破月 大事勿用

庚子鼠年《地母經》云:“人民多暴卒,春秋雖淹流,秋冬多饑渴,高田猶得半,晚稻無可割。秦淮足流蕩,吳越多劫奪,桑葉雖后賤,蠶娘情不悅,見蠶不見絲,徒勞用心切。”

另有《地母日》:“鼠耗出年頭,高低多偏頗,更看三冬里,山頭起墓田。”

看字面意,句句感傷,處處驚心,似有不妙。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記者直白請教蔡師傅:會死幾多?最壞情形如何?蔡女士謙稱,講的不準,不敢講。但60年為一個甲子,從天地執行規律推算,執行至今。今年有一個“歲破月”值得注意,即在陽歷6月5日(芒種節)開始是黃曆五月,子午相沖,一直到7月6日(小暑)這個月份屬“歲破月”。

她說,“歲破月大事勿用。從個人角度看,人生大事包括:結婚、買屋、入伙、裝修、公司上市、事業創展,甚至大型的機器建設,大型的土地開發,這些都不要在歲破月舉行;如果從宏觀看,一個國家或者社團的大型建設,開山辟地,或者準備什么對于整個國家都有利害關系的事情,就要選擇一個適宜的日子,而不要在歲破月進行,因為在歲破月里面,小小的錯誤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她提醒大家,趨吉避兇之道,及從過往經驗來看,歲破月里面做事,會事倍功半,頭頭碰著黑,對于長遠影響亦非理想。如有大事要做,盡量延遲或提早。

雙春兼閏月 結婚喜慶多

蔡女士說,今年并非全年的日子都差。除了最差的“歲破月”,還有好的雙春閏四月。雙春兼閏月喜慶特別多,以往人們喜歡在雙閏月舉辦結婚和喜慶大典。因為一年多了29或30天,“大家會認為天長地久,日子好用,很難得,所以喜慶特別多。”

今年有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但是人們都抱著這樣的心態,希望不好的事情快點過,因此會希望有一些喜事發生,讓不好的事情和煩惱自然離去。

今年必定發生肺炎疫情?蔡女士表示,從醫學角度看,庚子年,庚同甘,屬肺。如果疫情處理的好,早有計劃,應該結果會比以往處理類似事情的效果會更理想。而小署(7月6日)之后,火會稍強,則可以控制疫癥。因此,小署過后,會逐步向好。全面控制則在丁亥月,丁火對甘金比較好,因此逐步停止會在11月7日(立冬之后)。

她提醒大家,雖然立冬之后疫情會停止。但今年南方(香港亦屬于南方)要非常小心,“因南方處于三煞和歲破方,就算無疫癥,凡事亦都要多加小心。在接近東邊,五黃方,會引起一些較為驚恐的事情發生。如果渡過,都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不可袖手旁觀,大家都出一點心。”

并非完全差 最后收成有七折

通勝《庚子年春牛圖》是重要的敲耕圖:“庚子年來雨水洪,流郎四季也相通,秋冬時序迴圈過,高下禾苗處處豐。野外收藏七折熟,鄉中盡有八成逢,大兄小弟難相面,蠶婦祈禳保盛隆。”

蔡女士解:今年大家都很忙,有時見面的機會都很少,各自揾食,家人就是一種支援。因為男女都有職責頂起頭家,包括頂起社會責任,這一年初期較為差,但最后都有收成,沒有十足收成,七成已經很好。

她提醒大家不要太過頹喪灰心,今年始終都是比較好的一年。有艱難的時候也有歡樂的時候,需要大家用腦來思考的時刻,群策群力,眾志成城,互相幫助,共渡時艱,并不是有錢人才能做得到,而是說每個人都要出一分力。

提到瘟疫災害,她說,古代以龍立國的時候,天災人禍也會有,蝗蟲、天旱、水災、瘟疫,六十年一個甲子都會迴圈發生,但是如果帝王德政,很多災難則不會發生,或者會處理的很好。

源自:看中國

文:李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