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俗語解讀:頦尖少肉兮,家業遷移

    字型: 

江湖紛雜,善惡難分,與人交往,益友有三(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損友有三(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但是我們如果盲目行善,則為愚善,我們要做智善。“用心計較般般錯,退步思量事事難”可見人心險惡,不可不防,劉恒老師指出,對于小人我們堅守原則,亦或敬而遠之,這就是孔圣所言“以德報德,以直報怨”,我們要忠恕做人,正直、正義而有敬畏心。

頦尖少肉兮,家業遷移

劉恒注:頦專指地閣,包括腮骨與下巴及牙骨,頦尖指腮骨有如刀削般直下,倒三角的錐子臉,俗稱兩腮無肉。民間不可交之人:“兩腮無肉,大彎腰”,下頦尖尖兩腮無,這是沒有誠信,沒有韌性的人,只能同享福,不能共患難,有難則易幟,三姓家奴,有權有錢真夫妻,落難之時他人婦,男人則祖業飄零,命不能任財。

頂偏斜視手常擺,唇薄肩束口似吹

劉恒注:頂偏,這里是指額頭尖窄,發跡低垂,額頭好似一指寬,這是貪婪無度之人,而貪者必貧。目常斜視,居心叵測,心術不正之人,因其心不善,故命必逮。平時坐臥手腳常抖,這是肝陽上亢,不是立志之人,命常不順,多坎坷,一生多難。嘴大唇薄好說是非,善惡不分,做人少包容,故貧敗而六親不靠。張口端肩,缺盆深陷,這是心氣不足,做事沒有遠見之人,急功近利而功敗垂成。口似吹火者,牙骨前凸口型前啜,或平時說話,嘴型使盡向前駑出,即嘴向前使盡前撅的,這是沒有信義的人,必然背信棄義,背主求榮,即使能夠顯赫一時,但由于其品行不佳,終久敗落。

眉濃眉淡散,口闊口高低

劉恒注:眉濃壓目,而眼無神者,一生膽小懦弱,不能立世,只能依人作嫁,隨人翕張。嘴型大而嘴唇薄薄,這是沒有包容與誠信的人,六親無緣。口細唇薄,嘴小前啜,獨坐蘭房,因其過于自我,故一生沒有親緣,孤獨終老,貧窮破敗。

鼻乳仰天錢無百貫

劉恒注:鼻孔仰露,鼻梁短赤,尖肖露骨,鼻孔有如漏斗,這是做事沒有主見,做人善惡不分,麻木沖動之人,一生破敗交加,家徒四壁之命。

倉庫陷缺,食不充飢

劉恒注:天倉指的是天庭(額頭、眼睛、顴骨)地庫指的是地閣(腮骨+下頦+鼻子),天庭論前程,地閣論善惡,兩腮尖肖無骨,口小前啜,下頦短小,這是做人不善,無有誠信之人,到處沒有朋友,無法落腳,焉能不貧敗呢。

眉粗眼小福薄,眉小眼大多貧

劉恒注:眉粗壓目,眼睛小如豆,這是生來懦弱之人,做事少有主見,做人少擔當,一生福薄命淺。眼睛圓大而凸,眉毛淡薄短小,這是膽大妄為之人,做人少義氣,做事狹私,貪婪好色之人,故而一生多卑賤。

眉高眼深人狠,更兼赤脈貫睛

劉恒注:眉骨高聳,這是大膽而自負之人,眼睛深陷,其人心機深邃,如兼赤脈貫瞳,必然心狠手辣,殺人如麻者,其人少仁而不義,利字當頭,而利令智昏。

圖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