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交運、換運究竟是怎么回事?

    5876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命運”是我們常常說到一個詞,很多時候,大家都把它當作一回事,其實,在命理學而言,命和運是兩回事。命,就是命格,反映出來就是我們出生的年、月、日、時,也就是“生辰八字”。之所以稱之為命格,簡單說,就是命理的格局,什么格局呢?“富、貴、貧、賤、窮、通、壽、夭”,就像一輛車,有的是自行車,有的是小汽車,有的是豪車甚至高鐵列車。這就是命格,先天而生,你說是前世修來的也罷,遺傳也罷,不論原因的話,這就是人一生中的格局大小,能否改變或突破呢?能,這個之前有專門說過,這里不再贅述。

那么運呢?簡單理解,運掌管人一生的順逆,大運幫身有利的時候,人入順境;而大運不吉的時候,則入逆境。順境也好,逆境也好,都在格局之內。運,就像前行時腳下的路,比如一輛自行車,騎行在好路上,順風又是下坡,那速度也是很快的。而一輛豪車行駛在鄉間小道上,再遇到一個大坑,也有可能翻車。

我們的命格、大運,再加上流年的作用,就組成了我們千變萬化的人生運勢。今天我們就著重說說大運。每個人從出生之后,會在一個相對確定的時間起運,起運之后,人就踏上了“運”這條“路”,受到周邊環境的影響,與天地之力交感。每個人起運的時間不同,從0歲起運到近十歲起運的都有,這個是可以計算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找。

在沒有起運之前,民間的說法叫孩子沒有“扎根”,有的小孩子一出生就多病,常常感冒發燒消化不良,這往往是沒有扎根的原因,也有的是先天太弱。起運之后,每十年就是一步大運,比如3歲起運,那么13歲、23歲都是交運、換運的時間,依此類推,逢3的歲數就是交運的年份。交運時間還可以更細致的到月、日,也就是說,到了這一天,上一步大運就結束了,下一步新的大運開始,以后十年,又是一步大運了。這就是我們說的交運、換運。

簡單歸納一下,每個人起運的歲數、時間不同,這是依據生辰八字來推算的,然后每過十年換大運。朋友們應該大致明白了“大運”的概念和由來了吧。到了那個時間點位的時候,就要“交運”了,這個時間點位,我們常稱之為“交運點”,交運是大運之間的轉換,所以交運點期間我們的運勢會比較波動,新、舊大運的共同作用,運勢的變數也會增加。很多人遇到人生的大事件,都是在交運點附近。這個交運點所在的時間區間,有的作用時間會比較長,有的比較短,因此受到的影響也不同。

大運是運勢順、逆的主要原因之一。簡單說,大運有用神運,也就是對自己有利、吉利的大運,遇到這樣的大運,就進入人生的順境,當然受到流年的影響,還會有起伏,但總的趨勢是好的。還有忌神運,這時候就會進入逆境,外部壓力就會很大,一些不好的事情常常會在這時候出現。當然,還會有吉兇混雜的大運,因為大運有天干地支,再加上流年的作用,就會更為復雜,這時候,常常是福禍相倚,起伏不定。

一年好運匆匆過,十年敗運苦難熬。我們為什么“算命”?不僅僅是遇到困擾去尋求解決之道,更重要的是提前預知自身的運勢變化,遇順境而做好奮起的準備,遇逆境而做好規避、應對的措施,并且通過自身的努力去改善、去改變,這才是我們面對人生、面對命運的正確做法。

命運,你信與不信,她就在那里。學習和了達這些命運的知識,是希望朋友們都懷有敬畏天地之心,相信命運的存在,了知命運的吉兇,但卻不要認命,而是通過自身的努力、正確的努力,去改善自己的運勢。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