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想在事業上獲得肯定,有“這項能力”立刻加分!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職場有如武林,各派高手均有絕招可出,卻也都有罩門難守。如何知己知彼,有效出擊,并防守致命敗筆,才能在職場上獲得肯定?只要從紫微黃曆網提倡的“四大類型主星”角度來分析,就能簡單又準確的抓到要訣,讓你內力大增,職場EQ滿分!

注意:

  1. 本文參考命盤事業宮主星,點選【 紫微排盤 】查詢你的事業宮主星。
  2. 事業宮為空宮者,請參考對宮夫妻宮主星。
  3. 事業宮為雙星者,請參考兩顆星主星。

事業宮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換位思考,培養耐心

職場上的弱點在于自我意識強烈,經常率性而為,對于上級主管來說,難以馴服駕馭,頗傷腦筋;加上配合度不高,合群性較弱,和團隊容易起沖突,對很多人來說,是顆不定時炸彈,讓人提心吊膽。

表面上看來開創型的人似乎難以共事,但其實任何團隊如果少了他們,活力和創意就會大打折扣。只要他們愿意添一點同理心,嘗試換位思考,自己的想法就能得到團隊的認可而實踐,而不會備受壓抑和提防。

如果還能多一分耐心,那可說是如虎添翼、動靜皆宜,就能在更多機會中擇優而起。

事業宮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身段放軟,與人為善

職場上的弱點在于堅守立場、姿態過硬。負責盡職、公事公辦雖然是大原則,但是過于遵守規章和原則,忽略人情圓融和對方感受,盡管沒做錯事,卻會造成職場氣氛嚴肅剛硬。長時間下來,彼此都不好受,溝通協調也會老是出現卡住的狀況。

領導型的人往往對自己、對他人都過于嚴厲。他們本身有強大的自制力,可以吃苦耐勞,創造績效。

但對待他人時,畢竟人心都是肉做的,在職場上需要互動和互助時,若是能夠與人為善,新增一點人情味,也適時放軟身段,就能體會并學習到童話里“北風與太陽”贏家的本領和魅力了!

事業宮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

謹守分寸,懂得取舍

職場上的弱點在于喜多管閑事、愛發表高見。因為具備天生敏銳觀察力與思考力,對事物常有獨到見解,加上熱情過多,總認為助人是好事,所以常以軍師自居,主動插手。在會議上若有發言機會,他們總不會輕易放過,企圖展現自己的聰明才智,卻很容易自我陶醉而失去分寸,一不小心就越俎代庖,造成團隊尷尬和困擾。

慈悲為懷,愿度天下蒼生的支援型,在職場里總是有操不完的心、忙不完的事,卻不見得受別人領情,真是讓人為他抱不平。

若是可以當個有取有舍的熱心人士,冷靜沉淀自己熱切的心思,理解“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意義,不但自己能過得輕松,更會因為懂得聚焦,而彈不虛發,能保留實力,創造更大的績效。

事業宮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

勇敢發聲,維護權益

此類型在職場上的弱點是不懂拒絕、不敢爭取自己權益,過于配合他人而讓人予取予求。盡管人緣好,大家都不把你當敵人,但是卻會有意無意占你一點便宜。雖然俗話說“吃虧就是福”,不過若缺乏堅定立場,恐怕有福也被人搶,自己難享。溫柔和諧的力量盡管綿長,但若經常被道德綁架,恐怕只能看別人吃香喝辣。

職場競爭是殘酷的,不想跟現實低頭,首先就不要允許自己做他人墊背。勇敢說出自己需求和主張,即使遇到反對或是打壓,也不要輕易退讓。秀出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應該幫的忙,就不要妄想行善積德。自己的立場必須讓人明確了解,才不會被視為透明人,別人也才可能逐漸調整對你的態度。到時你就會明瞭,勇敢做自己真好!

這篇文章透過“主星四大分類”來剖析職場上不同人的弱點,看完后你一定又驚又喜吧!不但里頭有一個類型是專門屬于你,其他的類型是否也清楚描述出你的同事和上司的情形呢?

從利己角度來看,拼事業時,難免有時會踩著別人肩膀。只要看穿別人,你就能超越他們。另一方面,從互助角度來看,了解別人,你就能協助他們;不過到底是成就了誰?那就是看得懂的人說了算啰!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