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副富貴命,為何窮苦度一生?

    字型: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的命運是由先天后天兩個部分組成的,先天占優勢也離不開后天的修養,先天貧瘠也能能通后天努力去做相應的改變。不得不說的是先天條件生的好的人會少走很多彎路。

 從前就有這樣一個人,天生長得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儀表堂堂,一看就是有福之相。一位相學者看到他的五官氣色論斷,他以后必定是個家財萬貫,良田千頃,妻賢子孝的人。

聽到相學者如此夸贊自己,為了更加準確的把握自己的命運走勢,其便再去找了一個批八字推斷流年的命理家給自己看上一看,不出所料,命理家也是對其夸獎了一番,以后定是世上人人羨慕的大富豪。接下來,他又找到當地頗為有名的風水先生。請其看看自家陽宅,然后又看看祖先墳地風水,結果無一不是贊和祝福,這簡直就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旺財旺丁,福及子孫后代的風水寶地啊。

從此他就期待好運的來臨,終日游手好閑,賞花逗鳥,不去工作。結果坐吃山空,無奈之下只好變賣現有的田地房產維持生活,繼續等那命中的潑天富貴來臨;就這樣等啊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等來的不是富貴,而是貧病交加,最終餓死路旁。

死后,這個冤魂來到陰曹地府。向閻王哀訴自己的不幸,在說明經過后,怨恨的指控財神爺不該疏于職責,沒有把命中該有的富貴給他,任其病餓而死。

閻王聽后大怒,命部下將財神爺宣到大堂,查明責任。財神爺見狀不敢怠慢,立即翻查人間利祿名冊,此冤魂在陽世命中果實注明確有良田千頃,家財萬貫,不禁有些愕然失色。

財神爺大惑不解,自己到底為何失職呢?便在365行職業里去探探究竟。可是財神爺翻遍記載也沒有找到其人。于是便問道:本神在陽間找遍365行職業場所都沒有找到你,究竟你在哪一行業工作呢?這些功名利祿無法發放,所以才會收回。

所謂好命的人是努力就有回報。可不是這樣游手好閑,不務正業富貴天降。老話不是說了嗎?天上不會掉餡餅,一切皆要自己去付出才會獲得。

人命既然會受業力果報牽引,那么好命的人自然會有好的品格,充滿進取心和正能量,就算有金山銀山,家財萬貫,也不會甘心做溫室的花朵,不勞而獲,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

以上典故也告訴我們,不管命運怎樣,該努力還都是要努力的,對命運有正確的認知,切忌盲目。

圖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