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之后,需要注意的生肖與調整方法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基礎是是天人合一,始終把自然規律與社會規則高度統一,這才有了“效法天地彰顯人倫”的思維。當然我們很多的節日與節氣也具有這樣的特點,如清明同時兼具自然與人文的兩大內涵,當然也會與我們的生理、心理緊密相關。4月4日清明以后,我們將進入庚子年庚辰之月,辰土當權,水氣處于墓庫之地。那么,清明之后的庚辰月,哪些生肖運氣進入調整期,要多加注意呢?

第一,卯兔被困,小心為上

庚子之年,天干庚金克制,壓力加大,地支子卯刑害,思路不清,與師長、上級容易發生矛盾,事業發展受阻。清明之后,進入辰月,卯辰呈現相害之象,易遭朋友嫌棄,兄弟無緣,手足無助,內部矛盾加劇。

策劃調整:土木相戰,會造成求財不利的局面,可放緩進攻節奏,減少內部沖突。東南方向盡量回避,修養內省,控制情緒,減少好勝、多怒的性情,未羊的飾品或屬羊的人利于化解。

第二,戌狗被沖,多有動蕩

戌狗位居乾宮,忠誠果敢,勇于面對挑戰,五行為土,生在庚子之年,本利于展現才華,獲取財富。但走到清明之后的辰月,辰戌相沖,兩者雖然都為土性,但暗藏水火相戰,不利事業,內部溝通不利,不利于事業發展,破財之象,對個人健康也有不利的影響,如脾胃失和、惡寒頭痛、面板疾病等。

策劃調整:辰戌相沖,比劫相戰,與朋友交往一定要靜心內省,謙虛謹慎,對工作流程認真規律,減少不必要的沖突。從方位看,東南方向盡量回避,午馬的飾品或屬馬的人利于化解。

第三,辰龍自刑,心理矛盾

辰龍位居巽宮,內藏水、土、木之氣,號稱濕土,五行為土,從年運上看,子辰相合,財星合身,利于合作與財運。但進入庚辰之月,天干庚金泄身,消耗過重,資金回籠困難,地支內藏辰辰自刑之象,本支見本支,增加了矛盾的力量,身心勞頓,精神抑郁。身體上脾胃不佳、肩頸酸疼、睡眠不佳。與朋友交往,也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矛盾。

策劃調整:命犯自刑,多要各方化解,首先需要反觀自省,以靜制動,控制自我情緒。從環境上,要注意東南方的布局,盡量去除金氣(鐘表、鏡子、圓形物品),可隨身佩戴生肖子鼠、申猴的飾品。

小結:影響運氣的要素主要由天時、地利與人和三部分構成,運勢多從天時角度進行類比,但系統的思考一定要全面分析,尤其要增強自我認識水平,全面提升人的主觀能動性,這才不會走向迷信的沼澤。

源自:星星的情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