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法達​​:2020大預言,星空在堅毅中成長,在奮發中茁壯

    9872閱    字型: 

如果以石破天驚來形容2019年,那么2020「魔羯年」的狂飆震撼度與劃時代意義,肯定有過之而無不及。用開啟紀元、高潮迭起、驚濤駭浪形容不為過。建議讀者要留意魔羯年的年度主調,因為在1、6、7、11與12月都有日月蝕,另外還有星象警戒、水逆及超級吉兇日。

以下為2020年星象重磅事件:

一、年度主調:魔羯年,代表字「奮進」,歲星全年停魔羯╱水瓶座;厄星停魔羯╱水瓶座。

二、日月蝕: 1、6、7、11與12月(雙子、巨蟹、射手、魔羯影響較大)。

三、星象警戒:

  • 1月狂飆 —「巨蟹月食」「太陽、水星土星冥王星四星連珠╱沖月」;
  • 5月迷惘 —冥王、土、金、歲星「四星逆行共伴」,但與太陽呈吉相;
  • 6月矛盾 —「射手╱巨蟹月日食」「歲星╱冥王星合相」;
  • 7月動蕩 —太陽對沖「歲星╱冥王星╱土星」、水星對沖「歲星╱冥王星╱土星」;
  • 8月失落金星對沖「歲星╱冥王星╱土星」(三星沖金星);
  • 11月驚魂 —「雙子月食」「災難星天王星╱太陽對沖」「金星╱火星對沖」;
  • 12月震撼 —「射手日食」「歲星╱土星合」(世紀大事)。

四、「水星退行」(水逆):2~3、6~7、10~11月(落在水╱風象星群組:雙魚╱水瓶、巨蟹、與天蝎╱天秤座)。

五、超級吉兇日:

  • 吉日 —3月28日與10月19日的「歲星╱金星三合」、4月4日的「歲星╱冥王星合相」;
  • 險兆 —3月22日的「歲星╱火星╱冥王星合相」與12月21日的「歲星╱土星合」;
  • 警訊 —除了年中的日月食,還要注意7月14日的「歲星╱太陽對沖」與8月底到9月初的「金星三連沖」—金星對沖╱歲星、冥王星與土星。

2020年就像狄更生在《雙城記》里的描述,「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教人絕望的冬天…走向天堂之際,地獄其實離得不遠…」

如果以石破天驚來形容2019年,那么2020「魔羯年」的狂飆震撼度與劃時代意義肯定有過之而無不及,用開啟紀元、高潮迭起、驚濤駭浪形容不為過。它是十二生肖起首的金鼠年與4年一次的閏年,除了數百年輪回一次、今生僅得一見的「土星╱木星╱冥王星」的超級大合相外,還有高過平均值的6次日月食(通常4次╱年)與2年一次的火星退行周期。

重中之重的年度兩大主題,應屬星象家們關注的20年一次的世紀星象大事:2020年的超級大合相—「土星╱木星合」。有著神秘歷史巧合的「土星╱木星合」之年,總是與若干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國際事件、史無前例的歷史大事或世界領袖的戲劇性崛起與謝幕有關。歷史上最有名的「土星╱木星合」之年,當推耶穌誕生年分,耶路撒冷圣城上空「土星╱木星合」出現的神秘「伯利恒之星」。

34年一次的「土星╱冥王星合」效應貫串全年,則是對全球財經、國際政治、生態資源、企業轉型,小至個人理財與情感經營都有嚴苛檢驗與進化壓力的勵志時段。

歷史上「土╱冥相會」的年分,與2019年相同的是,2020年將以1月10日的「巨蟹座月食」伴隨世紀星象盛事:「太陽╱水星╱土星╱木星╱冥王星五星聚結」(在魔羯座同框)揭開序幕;歲末則以12月14日的「射手日食」,伴隨世紀重頭大戲「土星╱木星合」在12月21日結尾。且將一路驚心動魄,幾乎近半年落在瞬息萬變且既沉重又樂觀的動蕩時段。直到12月16日歲星轉進水瓶座(象征變化與改革),交棒「水瓶座之年」,情勢更加風起云涌,還將進一步出現更大翻轉。

奮力奔跑、向上提升是唯一的方向

定調為「魔羯年」的2020年,歲星木星幾乎一整年停駐魔羯座,與此同時,象征生命功課、給人淬鏈成長的年度厄星土星,也同樣駐守魔羯座。魔羯座關鍵字是:勤奮、上進、效率、成功與巔峰。為了力爭上游、追求卓越、生涯攻頂,有來自歲星木星與勵志星土星扮演的紅蘿卜與大木棒正反雙重趨力,前者寬后者嚴。意味著,成功之道將是一場含笑帶淚的奮斗旅程,痛苦與榮耀交織并進、兩者共生。

數位學上,2020年的年分密碼為「4」,(2 + 0 + 2 + 0 = 4),是穩定、責任、忠實、牢固、成就、立基與生養。不同于去年的數位「3」的多元價值與溝通對話之年,數位「4」之年是講求合作、秩序、安定、務實與相對保守之年。與星象相對,年分上它是「巨蟹座」代表的價值:守家護國、安家落戶、穩定深耕、駕馭專業、把握當下,在穩定中堅韌而務實地發展。除了略嫌保守,在紛亂局勢中,數位「4」之年不失為安頓人心的一股正能量。

就神秘主義象征而言,2020數位「4」之年對應塔羅牌則是「皇帝」(the Emperor),是秩序、安全、傳統、雄圖、壯志、建筑、權勢與成就等議題重新占據版面的強勢議題。對應星象是「牡羊座」,象征積極實踐、勇敢無畏。綜合上述神秘主義各家之說,2020的魔羯年可說,多股強大矛盾力量百家齊放,呈極端拉鋸拔河,且將牽一發動全局的超級非常之年。

魔羯年的熱議主題將包括,財富不均、社會正義(價值審判)、生態永續、農業創新、企業轉型、金融整頓、征服巔峰、智慧生活(效率)、運動競技(紀律)、科技創新(飛行計程車、個人醫療)。經典復古將再度成為備受追捧的潮價值。

文:瑪法達

源自:分享星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