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清華:春夏之交更要注意運勢的變化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4月19日是谷雨節氣,這是春季的最后一個節氣,到陽歷的5月5日,就是立夏節氣了。這段時間,就進入了春夏之交的階段。春季五行木氣漸退,夏季是巳、午、未南方火當令,季節的轉換,帶來五行的變化,天地規律也在發生著變化,那么在春夏之交我們要哪些開運方面的要點呢?

春夏之交,木氣漸退,火氣漸長,天地之氣交會之時,也是五行氣場比較復雜的區間,流年庚子水旺,漸入夏季五行火漸旺,更加使得這個時間段變得復雜一些。因此,這段時間,特別是有一些重大決斷,或者要做一些大的舉動時,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運勢變化。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這個春夏之交會更顯重要,有的朋友憋屈了很久,有些耐不住性子了,這段時間尤其要注意自己的運勢起伏。最好能保持穩健,把控好節奏,戒除浮躁,避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如果心態不穩,往往容易功敗垂成,越是這個時候,越要保持頭腦清晰。

首先提醒一下命理喜水、喜木、忌火的朋友,進入這個區間,運勢會陡然下沉,最好能提前做好防范,以免措手不及,手忙腳亂。一是可以在各方面收斂一些,保持沉穩低調;二是盡可能避免將重大事項安排在其后的兩三個月;第三,注意自己的情緒和言行,避免沖突和矛盾。這個期間,這些都是會給自己“雪上加霜”的。

五行喜火、喜土的朋友,在夏季往往是順風順水,良機多現,時運較好的時間段。要多多珍惜這個時間,加倍的努力,順時順勢讓自己更進一步。朋友們可以在家居、辦公室的正南方位,放上紅色的中國結等飾物,或者擺上大葉的開運綠植,進一步生旺運勢,錦上添花。

對五行忌火、忌土的朋友,就要注意了,這個時間段對你的運勢不利,要盡可能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情緒,避免矛盾和爭端,舒緩自己的心浮氣躁,一些重大事務可以先擱置,因為這個時間段你的判斷和決斷往往容易出現偏差和疏漏。這些朋友可以適當地多去水多的地方或者北方,對自己的運勢受阻起到緩沖的作用。

此外,立夏前后,天干物燥,風多雨少,氣溫升高,人體的水分易通過出汗、呼吸大量流失,易導致“上火”的征兆。另外,新陳代謝加快,能量消耗加大,因此在這個期間,要注意睡眠質量,否則會精神不振而影響健康。這個時期,人體的心臟功能逐漸趨于旺盛,中醫認為在季節相交之時應順應自然,此時正是養護心臟的好時間。家中有老人的要特別注意老人的情緒和健康。

從精神和情緒的層面上來說,立夏之后,五行火漸旺,暑氣漸升,人容易出現煩躁不寧的情況。因此在這個時間段,也要注意精神的調理,保持神清氣和,心情愉快的狀態,切忌大喜大悲,否則會傷心、傷神、傷氣,也會因情緒不諧而導致人際關系惡化,影響事業財運。也要注意與伴侶意見分歧時克制情緒,以免矛盾升級。

季節的變化五行的轉換,朋友們提前知道的情況下,要做好預防和準備,以免屆時手忙腳亂措手不及,或者時運到來錯過良機。每年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為季節交換之時,在這幾個節氣前后,是五行之氣變化比較明顯的時間段,朋友們多加了解,以便為自己的運勢變化提前做好準備。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