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清華:境況不好就是命不好嗎?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我們身邊總會有些這樣的朋友,努力的去做一件事,去創業、去做生意、去考更高的學歷……如此等等,但常常會出現“世間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于是有人會說,這是命不好,這些朋友往往在歷經磨難無所成就時,也會感嘆“我的命不好”!

是啊,別人開店賺的缽滿盆豐,自己開店卻門可羅雀虧本賠錢;別人開公司兩三年后越來越火,自己開公司卻業務慘淡舉步維艱;別人考了碩士又考上博士,自己卻研究生考了幾年總是差那么一點;別人考上公務員沒多久就升官提拔,自己混了好多年還是個小科員;別人妻賢子孝一家人其樂融融,自己卻勞燕分飛離婚孤獨……遇到這樣的情況,實在讓人無力,所以很多人常常把原因歸結到“命不好”。

這樣的情況,是命運的力量導致的嗎?可以說是。一些朋友就把這些歸結為自己的命不好,而實際上卻并不清楚自己的命局,沒有主動地去了解、去改善,而是一味的“認命”,豈不耽誤了自己的人生!但我們也忽視了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己”。因此在自己運勢不暢、運衰之時,務必保持清醒的頭腦,多想辦法去改善,而不能簡單的一句“命不好”就隨波逐流了。

命理學的角度來說,當大運或流年不幫身,或者忌神當令、用神被克、受制時,就會運勢低沉,嚴重或遭逢災禍。比如八字中以水為用神,要是大執行北方水運(亥子丑大運),再遇到2019己亥年、2020庚子年流年水旺,大運、流年的五行之力齊至,用神得力,那么運勢就會明顯提升,進入順風順水的順境。而如果五行喜火,以水為忌,那么這樣的情況就比較糟糕了,就會處于人生的逆境。

把運勢不好導致的逆境,歸結于“命不好”,偶發牢騷疏解壓力和沉郁之氣,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形成了“怨天尤人”,那就是對命運的不尊重,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因為常常抱怨“命不好”的人,即使面對困境,自身的力量也只能使出一小部分,就像和“老天爺”較勁一樣,失去了“自助”的信念和力量,哪里能得到“天助”呢?

處于境況不好、運勢低沉的時候,我們可以借鑒命理學五行的道理,去努力改善自己的境況。比如,身旺的人遇到印、比(比劫)的時候,就會運勢不好,這是因為忌神當令導致了日主更旺,五行失衡,過旺了就要“泄”,那就多付出、多勞作、多幫助別人,用辛勤的汗水去改變現狀。而對于身弱的人而言,遇財、官忌神當令時,往往會更弱,那么就要“補”,要多學習、多提升和豐富自己的內涵,要廣結善緣結交貴人,同時,要學會示弱,過弱本身就能量不足,再不示弱,就會“心有余而力不足”。

這些都是命理學交給我們的人生智慧,也是我們通過“算命”之后,針對結果要采取的正確應對人生運勢的積極措施。有的朋友,不了解自己的命運,在人生的路上常常茫然,有的朋友為當前的境況擔憂、沉郁。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還有一句“風雨之后見彩虹”,每個人都會有運勢的起伏沉浮,最重要的心態,是在不同境況下正確的應對。

楊老師的觀點,我們要信命、知命,但不要認命,我們既不能不敬天地,不敬自然,以為自己能夠“人定勝天”,這其中失敗的例子太多太多,我們現在也在承受著來自于生態環境被破壞的果報,就是個很好的例證。當然,我們也不要過于迷信,要相信通過自身的努力和調整,能夠在順境時如魚得水,在逆境中減虧止損,保護好自己,甚至借機提升自己,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把握自己的命運。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