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解讀風水學誤區——火燒天門

    字型: 

風水”一詞為我們耳熟能詳,但能夠真正得窺一二者,有如鳳毛麟角,誤解、誤讀甚巨,一些大師以盲引盲,誤導諸多后學,令人扼腕。劉恒老師指出,風水為樸素的自然規律學,論述人與自然對應關系,人之肉身與社會行為對應自然,其理內在五行,外則體現在八卦之學,以八卦統自然而類萬物。

風水誤區之“火燒天門”

不可否認,火燒天門一詞,成就了不少風水師,創造了不菲的財富。所謂的“火燒天門”,指的是乾卦(西北方)有灶房,因為灶房要動火,而乾卦五行屬金,形成所謂的“火克金”,坤為老母,乾為老父,火克金老父受傷。大師只要發現這樣的風水,往往有驗。這是為什么?其一,人食五谷,焉能無病;其二,父母歲數大了,一點病都沒有者寥寥。這都是生活當中應驗率極高的現象。

如果此概念成立的話,那么在正北(坎卦為中男)有廚房,就火燒中男;正東(震卦為長男)有廚房,則火燒長男;東南(巽卦方為長女)有灶房,則火燒長女;正南為離火之方,離火屬中女,如果在正南放一盆水,則為水克中女;劉恒:大莫大于無知,悲莫悲于愚盲。

劉恒正解“火燒天門”

首先灶房的火與五行的火,同字不同意,不可以誤讀,五行的火為散、為顯、為熱,例如花開為火,人見思惑為火等;乾金為萬物規律,后天代表父親。真正的火克乾金,劉恒:南面離火方見砂而火不及,火不及則克金,老父不安,即正南方有高山阻擋,離火衰微而形成火不及,而火克乾金。金之本意為結束,為肅殺,為太陽西落,你能說在西北做飯,太陽不落下了嗎?后學宜依法不依人,不盲從不愚見。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