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業其實不自由!但這些紫微命格特別適合?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三百六十行里,最高深莫測,也讓人又愛又怕的,就屬“做自己”、“吃自己”的“自由業”。一般人向往它的無拘無束,可以充分自由安排生活,常常在家上班,多自在!但是又擔心校長兼撞鐘,成本太大、風險太高。好在有紫微斗數這項利器,只要知道命格所泄漏的天機,就曉得究竟誰天生適合吃這行飯了!以下,科技紫微網就來點名啰。

注意:

  1. 請檢視命盤事業宮主星,不知事業宮主星者,可點選【紫微排盤】查詢。
  2. 若事業宮無主星,請看對宮夫妻宮主星。
  3. 若事業宮雙主星,一顆上榜即可參考。

武曲

以律己嚴格、認真務實出名的武曲,不喜歡花太多心思在職場人際關系,只想專心發揮專業、證明自己的卓越能力,因此最適合自由業了。當他被綁在公司里時,內心的孤僻感會讓他悶得透不過氣來;也因為不愛被人呼來喚去,只有自己當老板才能讓他感到自在!

武曲即使單獨工作,無人監督,也絕不偷懶。他不但能按表操課,甚至效率比在團隊組織中還高。武曲原本就是正財星,喜歡數錢的感覺,如果能付出越多賺得越多,何必偷懶?工作動力開得越大,就能越早退休享清福,在一個人的世界里,最吸引他的不是自由,而是獨大、獨裁又獨享!

天同

天同一方面容易知足常樂,另一方面又很畏懼壓力,討厭爭權奪利。在團隊工作環境里,他需要經常應付他人,又要配合環境的快節奏,身心俱疲,還不見得能衣食無憂。這使他心中一天到晚上演天人交戰的大戲,上班最想請假逃避的非他莫屬了。一旦有機會能遠離是非之地,他會發自內心的想出一個適合他的糊口之道。好在天同物欲不高,跨入自由業的門檻不是難事。

由于注重生活情調,也多有藝術天份,他很適合朝文青路線發展,穩定性質高的行業更是他的最愛。不過他渴望自由,不喜歡上班,若沒有人鞭策,偷個小懶是意料中事。但換個角度來說,由于喜歡悠閑步調,他的工作時間可能拉得很長。千萬別說這樣沒效率,對他而言,這是一種旁人無法體會的享受。

七殺

天性自我表現強烈,喜歡變化,又不拘小節,內心原本就藏著叛逆又孤獨的因子,在團隊中,很容易因為率性直言而產生不少沖突。如果遞辭呈也能有金氏世界紀錄,那七殺恐怕就是屢創新高的保持人。往往在職場中歷練一段時間后,他就會興起“自立門戶”的念頭;他那種不服管教又好強的態度,看來也只有自己能管得動自己。

當了一人公司的負責人后,殘酷的現實會逼得他迅速地變得成熟理性。同時,任何決策都能決定成敗的刺激快感,也必須經常依賴大量的腎上腺素,才能達成自訂目標。像七殺這種不輕易放過自己的人,其實也不需要另外請個老板給予壓力。投身“自由業”的族群之中,七殺應該是最不自由的了,除了沒有老板,他的壓力比上班族還大,自我目標又定得特高,會用一種“不成功就沒有臉回鄉”的心情不斷打拼下去。

文:科技紫微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