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易林:哪些人不適合炒股或期貨等投資方式?

    字型: 

最近好幾個朋友找江南易林咨詢炒股方面的問題,這些朋友因為不能上班或做生意的緣故,眼看著收入下降,火急火燎,又看到美國狂跌、熔斷了幾次,想炒股,磨刀霍霍準備抄底,有這種心態的人還真不少。

關于炒股等投資方式

比如江蘇的吳先生,兩年前在大學城廣場開了一個燒烤店,之前生意一直還不錯。但最近幾個月無法開業,壓力很大,無奈中把店子關了,準備重新尋找賺錢的機會。他這些年做生意賺了一些錢,這不,最近悶在家里天天看財經新聞,看到股市的大起大落,認為為機會來了,想炒股,但不懂炒股的知識,心里很不安,于是來咨詢江南易林。

江南易林在很多年前就看過一些經濟學的專業書籍,現在還記得克魯格曼和曼昆的名字。最近兩年因為中美的貿易問題,江南易林對國際金融和宏觀經濟學興趣狂熱,看了一些書,在B站上也刷了不少相關的視訊。

但江南易林并不炒股,一個是精力問題,一個是專業問題。除了那句經典的“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之外,江南易林一直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冒然的跟風進入一個自己不了解、不熟悉的行業!

其實我們大部分的普通人,在賺錢方面可選擇的余地并并不大,我們不可能像馬云或者那些大富翁或富二代那樣,可以廣泛的篩選、調研各種行業,看哪個行業有前景就切入哪個行業。我們普通人只能圍繞我們所掌握的技能、人脈和資源去做一些事情來賺錢。

我們想進入一個新的行業,需要一個契機,最好有人提攜入門,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必然有一個不斷的摸索、成長的過程。不同行業之間的資訊壁壘其實還是很大的。一個行業內部的很多套路或技巧,對于圈內的人而言,可能只是幾句話,但是外行往往摸不著門道。

江南易林下面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講講,哪些人不適合炒股、期貨或炒幣等投資方式。

哪些人不適合炒股、期貨等投資方式?

命中比劫太旺、比劫為忌之人

大家注意,命理上所說比劫是比肩和劫財的合稱,而劫財是一個名詞,它是克財的。比如你五行屬金,木是你的財星,那么八字中其他的金就是比劫。比如你屬庚金,木是你的財,那庚金就是比肩、辛金就是劫財,庚金和辛金統稱為你的比劫。

比劫太旺,意味著財的生存環境很不好、很不穩定,容易被克。還是上面的例子,你屬金,木為財,好比一棵小樹,生活在鋼鐵叢林里,到處都是金屬或刀片、鐵條,這棵小樹伸展的空間實在很有限。

一個人命中比劫太旺、比劫為忌,往往不把錢當回事,不善理財,固執、沖動,一意孤行,不撞南墻不回頭。這種個性其實很不適合炒股,這就是八字命理的邏輯性,即命理上的結論有抽象的一面,但也有現實的邏輯。

命中財星太旺、財星為忌之人

江南易林還是沿用上面的例子,你五行屬金,木代表財。本來金是用來砍伐木頭的、金可以控制住木頭,但是呢,如果金的力量太弱,木的力量太強,好比用一個鉛筆刀去砍大樹,真好比蚍蜉撼大樹,難有效果。這樣,這把鉛筆刀表面上好像是木的主人,但實際上它卻駕馭不了這棵大樹,反而容易把自己折斷了。

當然了,上面只是一種形象的比喻,這個比喻,也可以適用于妻管嚴男人的命理。一個人命中財星太旺、財星為忌,往往缺乏正確的財務意識,計劃性不強,花錢、做事容易超出預算,并且物欲比較重,容易沉迷情色、游戲等,這種人也不適合炒股。最嚴重的一種是命中存在貪財壞印的人,更不宜炒股,容易因財惹禍。

命中財星太弱或財星受克嚴重之人

首先大家要明白一點,財有正財、偏財之分,上班的工資是正財,炒股、副業、兼職賺的錢是偏財。如果你是證券行業的人,以炒股為工作,那炒股就是正財了。

一個人如過命中財星太弱或財星受克嚴重,常規的賺錢都很困難,更別說炒股賺錢了。所以,比較理想的情況是,八字喜財星,正財很旺、帶偏財或偏財很旺,再加上走的運不錯,那炒股是沒問題的。

江南易林以前講過,一個人走好運的時候,做什么行業都容易獲得成功,但做最適合自己的行業成就更高。炒股則不然,炒股需要專業知識、還需要很強的心理素質,有些人即便當前在走好運,他去炒股也未必能賺錢,除非你趕上了牛市,隨便買什么都能賺錢。

江南易林上面講的是幾種典型的情況,當然不可能面面俱到,僅供大家參考。

江南易林分析與總結

回到前文說的吳先生,我們來簡單看看他的八字:庚午 甲申 辛未 辛卯

他五行就是屬金,辛金,他生在申月、未日,年天干庚為劫財、時天干辛為比肩,這個八字比較硬,典型的比劫為忌,并且命中的財星有克。所以,吳先生的八字典型的不適合炒股的。

再看流年,2020年:庚子年,這個庚是什么?正好又是他的劫財!并且今年還犯太歲,這樣的年份炒股,簡直是把錢往水里扔啊!

江南易林最后建議,吳先生2020年、2021年,先找個穩定工作做做,或者搞一個投入不太大的小吃、燒烤攤維持著,等2022年財運到了之后再大展拳腳,所幸吳先生聽從了江南易林的建議。

江南易林最后建議大家,求財固然重要,本金的安全更重要,特殊時期,最好穩健求財,不要輕易投機或冒險取財。

文:江南易林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