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大家居擺設隱患多,該收的趕緊收

    字型: 

房間物品的擺放有許多講究,不經意間的一個小調整,都會對整體風水布局產生影響。擺放得當,能夠起到改善運勢,招財進寶的作用。那么家居風水中關于物品的擺放,有哪些禁忌又改如何改善呢?

1、鏡子太多

鏡子具有反射的特性,在風水文化中,鏡子既是招邪之物又是化煞之物。擺放在床頭對面,長期會使人元神渙散,精神緊張,有損健康。擺放在陽臺等外露的位置容易把家里的財運發射出去。

正確的擺放位置可以選擇床的兩側、玄關、客廳等位置,有招財聚財之意。其實,關于鏡子的擺放位置有諸多爭議,可能一個不注意就犯了禁忌。所以小編建議家中的鏡子擺放不宜過多。

2、家中花瓶過多

為了美觀,很多人喜歡在家里擺放花瓶起到裝飾的作用。跟鏡子一樣,花瓶的擺放在風水中也大有講究,從花瓶的顏色、形狀、擺放朝向都有很多說法,都應該選擇與主人五行屬相相生的顏色或朝向。

所以花瓶家中花瓶的擺放也不宜過多,以免亂了氣運,不利生財。另外,花瓶中的花盡量選擇真花,勤于換水。擺放的花瓶不能是空花瓶,否則不利于夫妻和睦,單身的人容易招致爛桃花。

3、陽臺阻塞

陽臺是家里最接近自然的位置。承接著陽光、雨露和空氣,也是吸納外來財氣的主要通道。有的人喜歡在陽臺堆積雜物,也很少打掃,非常不利于氣運的轉換流通。

福氣無法進入,穢氣無法排出,長此以往家中氣運衰退。容易招致小人,招惹是非導致破財。陽臺應該保持干凈通風,勤于打掃。可以種植一些綠植作為點綴,增加生氣。但不宜太過茂盛密集,不然也容易阻擋財運。

4、家具與房間大小要匹配

風水最講究平衡,家具的大小最好根據房間大小來進行匹配。過大的家居會讓整個格局看起來非常壓抑,堵塞家中氣運的流通。而過小的家居,又會顯得小家子,破壞陰陽平衡。家具與家具之間的尺寸也要相互協調,不能有某個家具過于突兀的感覺,容易造成心理壓抑的不適感,有損身心健康。

在購買家具時,應首先考慮房間整體大小格局。對于已經購置了尺寸不合適家具的家庭來說,可以嘗試在擺放方式上多做嘗試,找到和諧的空間布局。

文:紫微黃曆

圖片源自Pixabay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