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后,身體最怕的六件事,千萬要注意!

    字型: 

現在已過立夏節氣,這代表著夏天要來了,但是入夏身體最怕的六件事,你了解嗎?

一、頸椎最怕吹

頸椎對著空調吹,周圍的軟組織會產生病變,形成肌肉和皮下組織的慢性炎癥,造成頸部持續痙攣、后背酸痛等后果。

建議:室內空調溫度不要低于25攝氏度,肩背部不要直對著空調。如果溫度不能自行調節,可以在肩上搭個披肩,晚上洗個熱水澡。

二、喝水最怕快

由于氣溫高,身體缺水速度也會加快,很多人習慣大口大口地喝水。如果喝水太快,水分會快速進入血液,在腸內被吸收,使血液變稀、血量增加,心臟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癥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死。

建議: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體吸收得更好;更不能貪涼,10度以上的溫水對身體最好。

三、眼睛最怕曬

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專家提醒,眼睛喜涼怕熱,不注意防曬,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發各類眼疾。

建議:如果要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外出,最好戴上太陽鏡、帽子。太陽鏡顏色以茶色、淡綠色防紫外線效果最佳。可以多吃點養眼的食物,比如桂圓、山藥、胡蘿卜、紅棗等。夏天細菌繁殖快,盡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臉,可減少眼睛疾病。

四、晨練最怕早

夏天天亮得早,不少人習慣早早到公園去晨練。但夏季空氣污染物最多,一般早晨6點前還未完全散去。另外,日出之前,因為沒有光合作用,綠色植物附近非但沒有過多新鮮氧氣,相反積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對健康不利。

建議:夏季晨練時間宜在6點之后。

五、家里最怕灰

夏天悶熱、濕度大,使得灰塵更容易附著在空氣里,進入人的面板和體內。由于肉眼很難發現,人們常常疏于清理,它們長期漂浮在空氣中,并大量附在物品表面,成為空氣中塵螨及霉菌孢子的棲身地。這些臟東西會趁機進入呼吸系統,進而引發哮喘、鼻炎等多種疾病。

建議:夏天應增加清潔次數,兩三天打掃一次。

六、腸胃最怕涼

夏天是腸道疾病的高發期。每到炎熱的夏季,很多人胃口就會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現乏力倦怠、腸胃不適等癥狀,有的人還易發生胃腸道疾病。

建議:夏季少吃太涼的東西,尤其早晨起床時和晚上臨睡前。為了及時給“腸胃”保暖,吃涼拌食物時,不妨加點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殺菌。

圖文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