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天居士:家居中椅子如何擺放最旺運?

    字型: 

在家居生活中,椅子是不可缺少的家具,隨著社會的發展,椅子的款式也越來越豐富,給家人的生活帶來了各種便利,其實,家居中椅子的布置跟風水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直接會影響到家人的運勢。今天就聊聊這個話題,可以對照下。

椅子周圍懸掛字畫可以錦上添花

字畫是家居裝飾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不但可以讓人賞心悅目,還能使家里的好運上升,可謂是一舉兩得。所以,在椅子的后上方或者左右兩側,都適于懸掛一些較為吉利字畫,這樣就能使家居的運勢節節高升、錦上添花。

椅子忌大門對沖

遇到椅子與大門對沖的情況,最好是把椅子移開,倘若無處可移,那便只好在兩者之間擺放屏風,這樣一來,從大門流進屋內的氣便不會直沖椅子。椅子若向房門則并無大礙,也不需要擺放屏風化解。

椅子的背后有靠山

首先,椅子的背后應該要有“靠山”,椅子背后如果出現空擋,就會使人缺少安全感,尤其對著門、窗或通道,就更加有必要給椅子換個位置。其次,椅子的背后不宜有水、鏡子,這些都是不利的,如果出現這些情況,最好及時對椅子位置進行調整,以免使座椅人的整體運勢節節下降。

椅子正頂上忌燈直射

有時椅子范圍的光線較弱,不少人會在椅子頂上安放燈飾,例如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燈,或顯露在外的射燈等,因太接近椅子,燈光往往從頭頂直射下來,從環境設計而言,椅子頭頂有光直射,往往會令情緒緊張,頭暈目眩,坐臥不寧。如果將燈改裝射向墻壁,則可略為緩解。

 

椅子上面忌橫梁壓頂

睡床有橫梁壓頂,那就是影響床上的人,而如果椅子上有橫梁壓頂,則受影響的就是做椅子的人。如果確實無法避免,則可在椅子兩旁的茶幾上擺放開運竹,以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升的開運竹來化解橫梁壓頂。

椅子背后不宜有鏡

椅子背后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椅子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腦,那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而不在后,容后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那便無妨。

魚缸放在椅子背后是風水大忌

魚缸作為室內較為普遍的裝飾擺件,不過魚缸的擺放是生意人需要特別注意的,辦公室魚缸擺放位置更是重中之重。切勿魚缸放在椅子背后是風水大忌

生活中處處都是風水,所以上面這幾條需要多加注意為好。

圖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