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2.6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家人或者親戚朋友過世,都是一件十分悲痛的事情,按照中國的習俗,要盡快舉行葬禮,時間拖長了對逝者不敬。而在參加葬禮的時候,穿著打扮非常重要,需要避免裝飾風水禁忌,否則容易導致災禍多。那么參加葬禮的時候,不能穿什么鞋?

1、忌穿顏色鮮艷的鞋子

參加葬禮,不管是直系親屬,還是作為親戚朋友,只能夠穿比較暗沉顏色的鞋子,以黑色或者灰色為主,禁止穿顏色鮮艷的鞋子,例如紅色,黃色,紫色等,這些顏色的鞋子過于活潑,對先人不敬,這樣穿容易導致自己和身邊的人倒霉。

2、忌穿過于花俏的鞋子

在參加葬禮的時候,以穿款式簡單,嚴肅的鞋子為主,以示對逝者的尊重,不宜穿過于花俏的鞋子,例如一些款式新穎時尚的鞋子,禁止鞋子上有繡花等情況出現,否則會觸犯到風水禁忌,在短時間內容易招來煞氣,使自身的運勢下降。

3、忌穿高跟鞋或者拖鞋

高跟鞋或者拖鞋,都是不尊重逝者的表現,而且還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葬禮上穿高跟鞋不好走路,容易摔倒,拖鞋則不利風水,不尊重逝者,還會把葬禮中的煞氣和邪氣招來,不但自己受到影響,家人和朋友也可能會遭殃,后果嚴重。

參加葬禮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在穿著打扮上一定要注意符合場合,不宜穿過于鮮艷和花俏的鞋子,否則不但是對逝者不敬,也不利于自身的運勢和風水。

源自:易經風水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