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粽子外,端午節還有哪些開運習俗?

    字型: 

每年農曆五月五日的端午節,與春節、中秋節并列為傳統的重要節日。在這一天,除了吃粽子、看龍舟賽、掛艾草之外,據說端午節陽氣最旺,是一個可以招財旺運的日子喔!那么,怎么做才能招財神、引好運呢?趕快記下科技紫微網的七招秘訣!

第一招-午時水

用途:能量開運

午時(上午11點到下午1點)是一天陽氣最盛的時辰,在端午節這一天的午時所盛裝的水,更有個名目,稱為“極陽水”。想要取用午時水,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這段時間內,直接從家里的水龍頭接取使用即可。可用于沖澡,也可以儲放在噴霧瓶中,運勢低落的時候噴灑身上除霉運,能驅邪避兇、改運,相當好用喔!

第二招-催財水

用途:招財運

催財水的做法相當簡單,只要在端午節正中午,也就是陽氣極旺的時候,將12枚硬幣放進午時水內煮開,即成為催財水。將催財水放入容器內,置放在正東方或西南方,能增旺財運。煮開的那12枚錢幣要可收好,因為這些硬幣是會招財的錢母呢!

第三招-門上插艾草、菖蒲

用途:添運辟邪

艾草象征納百福,也是一種治病的藥草。在氣溫飆高的端午節,正是疾病好發的時期,因此在門上插艾草,象征祈求身體健康。艾草本身的特殊香味,可用來驅病、防蚊,還可以辟邪。

第四招-凈化家里磁場能量

用途:除障氣、增好運

凈化家里磁場很重要,尤其是上半年不順遂者,一定要在端午節除障、凈化,開啟下半年好運。做法很簡單,將干燥的艾草放入干凈的碗內,點燃艾草后,拿著點燃艾草的碗在家中走一圈,務必確保每個角落都被煙薰到。最后將碗放在陽臺,任其燃盡即可。

第五招-立蛋

用途:生財

準備一顆生雞蛋,在2020年流年財位方向(西北方)進行立蛋接財氣,立蛋成功的話,下半年將會財運旺旺來。

第六招-配戴五彩絲線

用途:辟邪祛病

端午節當天可以在身上戴上五彩絲線,五彩絲線是由五種顏色組成的,顏色分別是青、白、紅、黑和黃色,代表陰陽五行的木、金、火、水、土,也象征著東、西、南、北、中之五方神力加持,能辟邪祛病,健康長壽。

第七招-撒鹽米

用途:除厄運去晦氣

想除厄運去晦氣,可以準備一些粗鹽以及生米,鹽跟米的比例為1:3,充分搖勻混合后,一部分裝入紅包袋內,隨身攜帶,可起到凈化保身效果;剩下的部分可進行“撒鹽米”,可除厄運去晦氣,方式是取一小撮鹽米,由屋內往門、窗的外面甩出去,能消除不好的氣場喔!

記得好好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最強轉運日,千萬別再只是吃粽子看龍舟比賽了,趕緊學一些招財改運招式,為自己的下半年帶來更多好運氣。

文:科技紫微網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