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系不佳的人需要注意這些家居風水

    字型: 

 

有時候大家會發現,有些人回到家會莫名其妙的發火或者人際上不和睦,這樣情況下可以多從家居的布置來解決。

一、文昌位缺失

家居中的文昌桃花位,主家人與外界的交往、關系。此位置如果缺失的話,也就表示家人在人際交往方面有一定缺憾,這種情況應該盡量避免。如果家中正好缺了文昌桃花位的話,可以在該方位設定一盞長亮的小燈,來增強你的人際關系。

  • 尾數是0的年份,例如2010年,文昌位在「亥方」,即俗稱的「西北」。
  • 尾數是1的年份,例如2011年,文昌位在「子方」,即俗稱的「正北」。
  • 尾數是2的年份,例如2012年,文昌位在「寅方」,即俗稱的「東北」。
  • 尾數是3的年份,例如2013年,文昌位在「卯方」,即俗稱的「東方」。
  • 尾數是4的年份,例如2004年,文昌位在「巳方」,即俗稱的「東南」。
  • 尾數是5的年份,例如2005年,文昌位在「午方」,即俗稱的「南方」。
  • 尾數是6的年份,例如2006年,文昌位在「申方」,即俗稱的「西南」。
  • 尾數是7的年份,例如2007年,文昌位在「酉方」,即俗稱的「西方」。
  • 尾數是8的年份,例如2008年,文昌位在「申方」,即俗稱的「西南」。
  • 尾數是9的年份,例如2009年,文昌位在「酉方」,即俗稱的「西方」。

二、客廳比較陰暗

有的客廳由于布局的關系,采光不好,過于陰暗,呆久了心情很容易變得消沉。客廳的燈光太暗,也會有同樣的效果。這樣的客廳,是很不利于主人的人際交往的。這樣的客廳,最好用燈光來改善風水

三、客廳裝飾個性有余,溫馨不足

有的朋友在裝飾時,為了顯示自己的格調、個性,往往會運用一些獨特的色彩、裝飾物、布局等。比如說黑色、紫色等深色系的大面積運用、視覺差強烈的黑白色對比等等。這樣的客廳裝飾,不夠溫馨,是會影響人際關系的,所以要及時改善。

四、門戶大小不當,進出不暢

入戶門是人進出的通道,與外界的連線之處。如果入戶門大小比例不當,和居室相比太小的話,有可能影響到主人的心情,容易對人際不利。而如果入戶門處被雜物擁堵,進出不暢的話,也會影響人際交往的!

五、窗戶太少或太小

有的家居中,因為格局所限,窗戶很少,或者窗戶很小,這種情況也會對家人的人際關系造成影響。因為相對于門戶來說,窗戶同樣也是氣流進出的通道,是家居風水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而且更是面向外界,采納外界吉祥之氣的途徑。所以窗戶如果太少或太小,難免納氣不足,與人交往的尺度有限。

六、家里的橫梁過多

家居中的屋頂不可有太多的橫梁,這樣不僅會產生橫梁煞氣,而且多處橫梁交錯形成網狀,也會嚴重的影響人的運勢,使居住在其中的人有很大的壓迫感。久而久之,變得不喜歡與外界接觸,會不利人際的!

七、屋大人少

有的人喜歡獨自一個人住在空間很大的房子里,而屋大人少,整個房子是十分孤虛的,會使住在房子里面的人不能承受這么大的氣場,人就比較容易寂寞、孤單,自然人際關系不好!所以如果房大人少的話,可以經常找些自己的好朋友到家中聚一聚,使家中熱鬧起來,增強屋內的人氣,會有所改善。

八、家中隔墻太多

家中隔墻太多,也是家居中不好的一個方面。如果隔墻多,會在人際交往中受到阻礙,使自己不喜歡與人說話,不會主動認識朋友,自然人際運勢則容易出現問題!

九、睡床四面不靠墻

家居臥室中的睡床如果四面都不靠墻,這樣的情況,睡在床上的人就會感覺無依無靠,做事會少貴人相助,因此會產生無助的孤獨感,而且睡久了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床的正確擺放應該至少有兩邊靠墻,即床頭及左邊靠墻最好。如圖所示,問題嚴重的。

十、住宅外墻被爬藤類植物包圍

這種情況在一些年代比較久遠的樓房或是四合院里容易見到,墻外長有很茂盛的爬藤類植物,有的甚至會把房子的多面墻壁都包圍起來,這樣就象是把自己與外界隔斷,使人不能有很好的人際關系。

家居中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如果長期居住這樣的房子,則容易家居不和,人際上出問題,所以需要及時調整!

圖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