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擇日和選吉到底有什么不同?

    字型: 

擇日的目的在很多事物上是一個開門吉的作用,也就是包括搬遷、動土、喜慶等事件上,通過月和日的干支屬性與人的八字屬性相比較,而選取順利的一日,當日內就能有好的彩頭。

選吉一般是給新生兒提前擇取一個八字,這個以前也講過,選取的八字并不能代表提升富貴,因為富貴本質上還是家庭等因素的綜合影響。而所謂好的八字也就是缺點少一些,運勢順一些。順不代表能發,這世間有很多人就是沒什么大毛病,也做什么都順,但是其社會階層并沒有太大的改變,小富的成不了中富,中富的成不了大富。

有不止一個網友在孩子將生之前就來問日子,認為選一個好的日子,孩子一生都會命好。這怎么可能呢?擇日是根據其本人的吉兇來定,代表著當日無兇災,平安順利,但是當日出生的孩子,則是由年月日時綜合產生的命局,僅僅是選個好的日子,年月日時之間的關系并沒有考慮,更別說還有時辰的問題,怎么能混為一談呢?

天真的以為單憑一個日子的吉兇就能決定命局?這一天中全球每一秒生五個,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有健康的也有不健康的,有一生順利的也有一生不順的。就算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在不同的地域也有不同的命數。

圖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