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用相術解析消災增福的原理

    字型: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里,消災增福有一整套的體系,但是并沒將其科學的分解化,并非中國歷史上沒有科學,而是有大部分民眾都是白丁,所以只講了方法卻將解法隱了,因為白丁狀態解釋不清楚。

久而久之,原本是非常高階的學術和文明,卻被認為是腐朽落后的代表。后來在西方科學的主導下,把一切現實主義發揮到了極致。這些年來中國學術一直在跟著西方實證科學走,中國民眾的思想也走向了現實主義,在現實中暫時沒有體現的就開始否認。

人與生俱來有同情心,當然因為生長的環境不同,有的很小就把同情心看成是一種阻礙發展的東西,而有的則自小同情心就在培養,同情心培養起來就形成完整的善心,也就是真正的正能量,而不是被網路中歪曲的那樣。

善心發展到大善時,就是利他,這種心境在相上就會有不同,首先是眼神,平靜自然而有親和力,因為沒有心眼而不會混亂,因為少欲知足而不會渾濁。然后是氣色,因為少煩惱而有動力因此氣旺。最后是形態,舉止,聲音,都會帶給別人非常舒適的感受。

當然要達到這個狀態,需要的是長期的大善心性,也就是隨時都不忘行善,哪怕是最小的公益事件,也是一樣的。進入這個狀態后災害就明顯的在減小了,至少是會避免了“你愁啥”之類的事件。

在歷史上,也有很多記載,只要是把握這個善心,這個正能量的人,原有不好的心性也會發生改變,樣貌也會完全不同。相法中判斷的福報、財運,也就會增加。了解這個原理的人,會沉浸在正能量中,沒有半點的功利,而是修養自然的提升,但不了解這個原理的人,再怎么告訴他行善積德可以改命,他們就無法理解。

簡單的講,心理狀態牽動情緒,情緒會影響面部的肌肉,神色,這也是為什么相術一眼就能看出哪些人脾氣差,哪些人福厚。面部的直觀現象就給大眾產生一個好感或惡感。一個心中充滿善念的正能量的人,當然給大多數人都是好感也更容易得到別人的幫助,這也就是所謂消災增福的基本原理。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