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解讀:男面要昂,女面要方

    字型: 

面相是中國古老的一門中醫與易經結合的學術,通過面部五官可以識人知人,知人一生榮辱進退,了解五臟健康,識人性情變化,命運走勢,無不精準詳盡,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古代文化瑰寶。劉恒老師閱覽諸多面相書籍與中醫典籍,悟出面相真學,傳承于后世。

學生問劉恒道:劉恒老師,書上說“男面要昂,女面要方”,又說“女面方者,為虎面,必犯殺星”,這有矛盾之處嗎?

 

男面昂

這里指的是鼻直印起為昂,即鼻梁挺拔有力,如鼻管偏低,則要鼻翼碩大,同時天庭要開闊,如不開闊則要鼻長,此為男面要昂。

女面要方

指的女人面相要腮圓,腮骨為女人的家庭親情與人緣,女人腮部渾圓有肉,此為有生育,有親情,有人緣,重鄰里,有包容的人,這樣的女人能夠助夫興家。相反兩腮無肉的女人,自私自利之心,缺少誠信之德,人情冷漠,為人偏于苛吝,此為敗家的面相。

劉恒注:又說“女面方者,為虎面,必犯殺星”,這里所說的女面方,指的是顴骨高凸,顴骨突兀顯露,而牙齒前凸,這是做人尖刻,做事極盡手段,不考慮后果的人。因為其缺少仁愛與正直之心,故為論為虎狼之面,豈能不克夫呢。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