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孩子聽話或愛學習 請多注意這些家居布置

    字型: 

每一個家中都期待自身的小孩是個聰明聽話的好寶寶,那在家居中,請多注意下面這些事項,跟孩子是否聽話努力學習有關系!

一、居住的屋宅缺西北角或西南角,容易造成孩子對父母的叛逆,所以要盡量回避這樣的房子,最少不要讓孩子的臥室缺角!【這兩個方位代表了父母的方位】

二、屋宅如果缺東邊或者缺東南角,容易導致孩子學習不好,進而對父母的嚴格要求產生逆反情緒。【這兩個方位代表了孩子的方位】

三、家中的文昌位如果缺少,或者文昌位置處于不好狀態,會對孩子的成長不利,導致父母和子女溝通困難。具體文昌位,每個家庭不同,而且屋宅文昌和流年文昌都有所不同。【文昌位在前面寫過了】

三、家中掛了不該掛的畫,如果跟孩子生肖相沖的話,也多為不利,如孩子屬鼠,家里掛了萬馬奔騰的這種畫,也多為不利!

四、上下兩層的床鋪

在現代的家庭中,特別是兩個孩子以上的家庭,為了增加生活的樂趣,家長們會在孩子的臥室中放置高低床。而那種上下兩層,特別是帶有樓梯的床鋪,但從風水角度出發還有性格的發展,孩子臥室最好不要擺放上下兩層的床鋪。

 

五、刀劍掛于臥室墻壁

也許是個人的收藏嗜好,或是孩子的興趣,有些孩子會在自己的房間擺放一些假的刀劍,這時候家長就該注意了。這些物品在無形中都會助長孩子的暴力行為,導致孩子喜歡與人爭斗,孩子的性格也會越來越叛逆。所以,倘若家中孩子的房間有這些物品,最好與其協商后把刀劍搬出孩子的房間。

 

六、房間內外有尖角

對于孩子的臥室,無論房間內外,都不可以有尖角,因為這些不管是對于孩子性格,還是健康成長方面來說,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對于內部來說,最好不要放置一些尖角的物品。而外部的話,不要對著一些高樓幕墻,大廣告牌的尖角,這些都會在無形中給孩子造成一些心理壓力,加劇孩子的逆反心理。

 

七、窗外緊靠大樹

臥室窗外緊靠大樹,不僅會讓陽光無法進入房間,造成房間陰暗、潮濕,而且還會使房間陰氣過剩,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發展。而且孩子心智還處于發育階段,若是在夜晚看到樹枝搖曳,心理也更容易產生不好的聯想,這些都會在一定程度上不利孩子的成長。

八、室外的艮方不吉非常容易造成小孩不聽話

家居里的“艮”方,即住房的東北角,這兒代表了家里的少年人子孫后代。假如住房的東北方有偉岸的山坡、房屋,則子孫滿堂、男孩兒聰明聰穎。

但假如這兒有路面、房屋斜角沖對,有外觀設計古怪的工程建筑出現,或是凸起比較嚴重、有不吉的裝飾品,便會造成家里男孩兒性情多疑、叛逆。這個外部環境需要注意的!

 

九、屋子內外有斜角

針對小孩的臥房,不管屋子內外,都忌有斜角,由于在居家風水中,斜角有煞,假如兒童房間犯了斜角煞,則會針對小孩性情,還是快樂成長層面而言,都擁有關鍵的危害。

十、兒童房間的色調與圖樣

兒童房間的布局應順從小孩的愛好,總體氛圍應輕快、簡約一些。不能裝飾的有壓抑感和晃眼的覺得,不然會致小孩心態轉變大,而且防礙小孩的一切正常歇息。

并且,在居家風水中,兒童房間也不適合選大紅色大黑主導色彩,不然會致小孩心態起降大。

十一、寫字臺不適合

書桌是小孩學習、寫作業的地區,書桌的擺放風水學關聯小孩的學習培訓和性情。一般來說寫字臺合適擺在文昌位上,那樣能夠有益于小孩的學習培訓。再則寫字臺不適合沖著門、沖著窗、不適合穿堂煞,不然都是造成小孩學習差,不懂事。

上面是常見的家居中跟孩子成長有關的家居布置,所以可以多對照下,如果有問題,可以及時改正過來。

圖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