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什么是真正的福報?

    字型: 

世人都希望自己過得好,但是社會本質上就是金字塔,有上層的就必然有下層的,在這個不斷向上的欲望中,催生出很多導致墮落,痛苦,甚至是悲慘的命運組合。

或者很多人認為這種命運是上天給的,其實不然,任何好的或不好的,正能量或負能量都是在生活中不斷累積而形成。比如說有些人就喜歡炫耀中得到滿足,有的人就喜歡從攀比中得到滿足,甚至從損人利己中找到人生的意義。但這些會有好的結果嗎?在這個時代都喜歡走極端,走捷徑,而忘記了事物本質上存在的規律,比如想請個什么掛件就能旺財了,比如養個小鬼就能帶來好運了,都是十分荒唐的。

真正的福報是心量的擴大和善行的擴大,有禪師就回答過這個問題,常感受到孤獨就是過于自我了。如果想一切都趨于圓滿,則要為如何利益他人,甚至動物,昆蟲而思考;要說讓別人都舒服的話語,要做能讓他眾方便的事。

然而反觀我們的生活中在思考些什么,說些什么,做些什么?如果一切都在為自己打算,長期下去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得滿足,到那時情緒容易崩潰,行為容易錯亂,話語更容易傷人。這樣會有財路?會有貴人

可以說大凡是多病之人,血色衰敗,神色暗淡,多半都是內心首先出了問題,然后是言行口舌,最后表現在外在,比如身體、財運事業等等。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