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何人會遭遇離婚

    6.2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在過去,對于已婚夫婦來說,離婚是件非常丟人的事情。可是現在,離婚早已為人們司空見慣,甚至成了一種“時尚”。但是,對于大多數中國人來說,離婚還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就雙方而言,還是一種不幸。

究竟哪些人會遭遇“不幸”離婚呢?從傳統的八字命理角度來說,主要是看夫妻星與夫妻宮的情況。男命以正財為妻星,日支為妻宮,女命以正官為夫星,日支為夫宮。

預測婚姻大致可以分成兩種情況:

一、易離婚的命

  • 男命財星太旺,女命官星太旺,易因配偶的原因導致離婚。
  • 男命財星太弱,女命官星太弱,易因自已的原因導致離婚。
  • 男命正偏財混雜,女命官殺混雜,易因自已外遇導致離婚。
  • 男命正財星逢合,女命正官星逢合,易因配偶外遇導導離婚。
  • 男命正財星逢沖,女命正官星逢沖,易因意外事件導致離婚。
  • 男命劫財旺,女命傷官旺,易因自已克配偶,配偶不堪忍受而離婚。
  • 不論男女,日支(夫妻宮)逢刑,沖,合,害嚴重,易離婚。

例:男命——戊申 辛酉 庚寅 乙酉

八字一土生五金,命主旺,雖有兩個財星,但被旺金所克,所以財星弱,身財旺衰差距大,故易離婚。又因八字乙木寅木正偏財貼身,故命主易有外遇,再加上一辛二酉劫財旺,故命主克妻,可以直斷命主外遇離婚。

實際命主能力強,妻子條件差,命主有外遇,強烈要求與妻子離婚,妻不同意,最后通過法院判離。

二、不易離婚的命

  • 男命財星旺度在中和上下,女命官星旺度在中和上下。
  • 男命不正偏財混雜,女命不官殺混雜。
  • 男命正財星與日主合,女命正官星與日主合
  • 男命正財星不與其它干支合,女命正官星不與其它干支合。
  • 男命正財星不逢沖,女命正官星不逢沖。
  • 男命有食傷化劫生財,女命有財化傷生官。
  • 不論男女,日支(夫妻宮)不逢嚴重的刑,沖,合,害。

例:女命——壬子 庚戌 丁酉 辛亥

日主丁火,無木生,無火助,形成特殊格式----從弱格,從弱格以官為用神,此造以水為官,八字三金生三水,用神官處旺地,故嫁能人為婦,雖有戌土傷官,但傷官之力全生財,三金為財又生官,故旺夫,正官壬水旺地合日主丁火,故夫妻和合。

實際命主嫁了一個能力強的男人,并協助男人發展事業,結婚十五年,夫妻感情如漆似膠,鹿車共挽。

假如你不幸需要離婚,那么,離婚后的男女都應振作精神,重新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下面為朋友們推薦一篇文章,題目是:“一個女人親身經歷離婚后的感受”

我是一個已經離了婚的女人,當我走過離婚那一段艱辛的歷程后,再看大家網友寫下的關于離婚的文字,心中很多的感慨。下面根據我自己的經歷,提出一些建議,不是一定勸合或者勸離,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1、當婚姻出現裂縫,是誰的錯

起初,我總覺得自己是無辜的,是個“受害者”,這樣就越想越委曲,不明白為什么自己這樣一個好的女人,卻得不到LG的真心。其實即使到現在,連我的前夫,也承認我們婚姻失敗的原因90%以上在他自己,然而我已經不再這樣看了。這個世界上好人很多,但并不是兩個好人在一起都能幸福。而且,婚姻在某種程度上來講有無意偶然性,你在一個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碰到了一個可以和你結婚的人,于是便結婚了。在這長長的一生里,人生還會有很多新的境遇,心情也會隨之而改變。當你覺得不那么愛了時,往往婚姻就會出現問題。或者,其實兩個人的婚姻從一開始就沒有很穩固的基礎,彼此在一起并不適合。所以,錯的不是你,也不是他,而是緣份。

2、孩子是不是不能離婚的理由

我一直堅信,孩子不應該是左右兩個成年人之間關系的理由和借口。我和前夫沒有孩子,所以很多人說,在這一點上我是幸運的。我看過很多身邊的例子,我認為,離婚家庭的孩子不一定就會是問題兒童、問題少年,而那些湊合著過的家庭的孩子,也不一定就由于父母的犧牲而健康成長。而且,當這些孩子長大以后,他們不會由于你犧牲了自己一生的幸福、給了他(她)一個穩定的家庭環境而感謝感動。要是你說:“不是為了你,我早和他離婚了。”多數孩子都會反唇相譏(或者在心里說):“誰不讓你們離婚了?你以為不離婚整天吵架就是對我好?你們給我這樣的家庭就能讓我健康成長了?”我有一個朋友曾經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讓我終生難忘的話:只有你自己幸福快樂,你才能讓你身邊的人幸福快樂。

3、要不要繼續殘缺的婚姻

有很多網友都提出:婚姻就像是一只碗,破了很難再恢復原狀,即使粘上了,裂縫也永遠都在。這是非常真實的。我曾經試著去原諒,然而被原諒過的男人,似乎總是記性不好,即使當時再痛哭流涕,過不幾天也會忘得一干二凈。我也像很多留過言的網友一樣,曾經LG的簡訊一響就心慌,打他的手機他不接我就會覺得他們又在一起……說白了,我不能說服自己再次信任他,這是我永遠也戰勝不了的心魔,而他,也確實一次次再讓我失望。失去了信任的婚姻,就好象沒有了地基的屋子,經不起一點風雨。所以,我冷靜分析了一下,首先我問自己,現在這個狀態的婚姻是不是我想要的那一種?答案:不是。繼續這個婚姻,我還能幸福嗎?答案:我這輩子再也不能有幸福。假如離婚會怎樣?答案:也許可以找到一個好的、適合自己的男人,也許找不到,所以機會是一半一半。也就是說,不離婚,我這一生是百分之一百不會再幸福;假如離婚,那我至少還能有一半的機會找到自己的幸福。而且,我雖然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然而我很注重感情生活,覺得精神比物質更為重要。就這樣,我下了離婚的決心。

4、要不要顧及周圍人(如父母等)的感受

當然要。我想除非對方是十惡不赦的壞人、罪犯,不然家人對離婚的第一反映肯定都是不同意。我曾經在離婚前反復和父母講我的感受,而且一再重申我在這個問題上是很慎重的,但我父親始終就是一句話:能不離還是別離。最后我是一個人單槍匹馬地離了婚,事先和事后的一年多都沒有告訴任何人。一年多以后,我才找了個機會先告訴了父母,然后是親戚朋友等其他人。之所以這樣,我是反復考慮過,覺得自己不是在沖動中做的決定,所以也不想讓別人的想法左右了自己。

經歷過離婚的人都曉得,有時覺得自己下了最后的決心,然而也許別人的一句話,或者電視里的一個鏡頭,就會改變決定。這種反反復復,能使一個人喪失所有的自信和理智。我既要做自己決定了的事,也要顧及家人的感受,然而這是有主有次的。由于大家都聽說過,婚姻如鞋,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曉得。父母有再好的婚姻,孩子有再好的前程,也代替不了自己一輩子的幸福。我不贊成有的人說自己的婚姻“如雞肋”,由于婚姻要是在你眼里已經“食之無味”而且不能改變了,那么就應該勇敢地去結束它,而不是整日自怨自艾,悲影自憐。幸福不是誰可以給予誰的,而是靠自己的勇氣去爭取。

5、用不用在經濟上或人際關系等方面去懲罰有過錯的對方

在這一點上,我覺得每個人考慮自己的感受和接受能力就好了。我選擇了不。我在整個離婚過程中,沒有去他的單位鬧過,沒有和他的任何一個親戚、朋友去歷數他的罪過,沒有隨便找個男人給他戴“綠帽子”,也沒有找過那個所謂的“小三”。由于我覺得,那些都不可能最終解決我和他之間的問題,要是他不打算改變,即使我找國家領導也沒用,即使我和一百個男人上床也沒有用,那只會使我們之間的關系更惡劣,還會讓我自己有負罪感。

再說,現代人的婚姻沒有包辦的,都是自己的選擇。當初選擇了那個人,他肯定有一些你欣賞的地方。離了婚,大家還要各自過各自的生活,還要在各自的那個人際關系圈子里做人。給別人留一條后路,不置人于死地,越是艱難越不能讓自己喪失理智,這是我的做人原則,留白天地寬。

關于經濟方面,我只曉得我們掙了一些錢,但我是一個沒有數位概念的人,所以家里的錢都是他控制。起初他也想用經濟來制約我不和他離婚(很奇怪,無論錯在哪一方,多數情況下都是由女人提出離婚,而男人不愿意。),后來我很清楚地告訴他:即使我拿不到一分錢,我也要離婚,由于我和他結婚時就不是為錢。我們離婚時他給了我一筆錢,不多,我曉得這不夠我們家庭財產的一半,然而我什么也沒說。從心里,我要的是解脫。有的人可能覺得我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反正我也沒有小孩,離了婚一個人吃飽了全家不餓。現在的女性,無論好壞、無論掙錢多少,都有屬于自己的一份工作,養活自己是不成問題的。也許離婚會使生活的物質水平下降,然而想一想,哪個人離婚是由于物質上的不滿足?所以,我覺得物質不應該是讓自己從生活的陰影里走出來的障礙。因為可能得不到那份應得的財產而拖著不離婚,到頭來只能耽誤了自己的青春和再次得到幸福的機會。

而且,有孩子的人在離婚時法院都會判對方每月出撫養費,固然有時候不多,然而對于孩子來說,可以滿足基本的生活條件就好了,他們盼望的不是新衣服、好玩具、幾百塊錢的書包、MP3,而是一個好的家庭氛圍。當然,這只是我的選擇,因為我曉得,假如我選擇了在什么方面去報復,以后我會后悔自己那么做。從和他相識、相戀到結婚,最后離婚,十年的時間,我一心一意地付出,就是為求得不愧對自己的選擇,其實這并不是對于一個男人的忠誠,而是我不想愧對自己對于婚姻的承諾,想求得自己內心的坦蕩。但我說了,每個人要考慮自己的感受和接受能力,假如你覺得唯有報復和懲罰對方才能使你這輩子心里舒服一些,那就盡管去做吧,只要別違法亂紀就行。

6、離了婚還能做朋友嗎

我的選擇是不。離婚時我就表示,一旦離了婚,我希望我們之間不再有聯系。他曾多次說,即使離了婚,他也把我當成是家人,甚至當成他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這輩子他有吃的就不會讓我受餓。然而我不愿意。離婚后由于一些事,大家見過一兩面,但我仍不能面對他。見到他時,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前世,那些付出、那些過往的青春歲月、那些在內心最深處不能示人的傷痕,都像潮水般無法阻擋地涌現在眼前。我曉得我今生都不會忘記這些,然而我真的不愿再一次想起,所以只能選擇讓這些舊事塵封在記憶的某個角落。我無法像朋友一樣對待他,所以我更愿意和他失去聯系,和他成為陌路人。我甚至希望能有機會去另一個城市工作,這樣就可以看不見那些熟悉的街道,不去觸碰心中的傷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