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兩腮無肉不可交”,后面一句少有人知!

    3793閱    字型: 

古人認為相由心生,不管是在現在也好,還是在古代也好,大家分辨一個人的善惡大都是通過“面相”來做出判斷的。俗話說“兩腮無肉不可交”,對于臉上沒有肉的人,不可以有過多交往。那么你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嗎?你知道后半句是什么嗎?

1、兩腮無肉不可交

“兩腮無肉不可交”,這句話很容易理解,兩腮上不長肉的人,面相上給人一種城府很深的感覺。是個有心機的人,而且古代描寫奸詐小人時,會在他的面部進行夸張的敘述。

對于臉上沒有肉的人,不可以有過多交往。因為過去的人認為,臉比較瘦的人比較精明,處事圓滑,甚至有些心狠手辣,跟這樣的人交往,很容易吃虧,一定要多加小心,不可不防。

古人認為,一個人的性格品行甚至是能力都會體現在臉上。一般來說,尖嘴猴腮的面相給人的感覺會比較精明,所以跟這樣的人待在一起,要謹慎一點。一些影視劇導演在挑選這類角色的演員時,也會找那些兩腮無肉,顴骨高,鷹鉤鼻等演員來擔任壞人的角色。

不過話說回來,這句話放在現在已經不適用了,因為現在很多人為了能夠擁有一張小臉,不是拼命減肥就是整容,使自己的臉變得很瘦,從而感覺更好看,更有魅力。所以,有些人為了能讓自己的臉部更加棱角分明,可謂是絞盡腦汁,只為了追求瘦臉。那么“兩腮無肉不可交”的后半句是什么呢?

2、臉上橫肉為兇者

俗語的后半句就是“臉上橫肉為兇者”,意思就是,臉上如果有很多橫肉的人,看起來十分的兇狠,這讓人更加不敢靠近。如果說上半句還有些片面和刻板印象,下半句就真的是在寫實了。臉上如果有很多橫肉的人,給人的感覺就是此人不好惹。就是說,那些滿臉橫肉的人一般都比較兇,而且通常比較容易生氣。

一般我們看到的電視劇或者是文學作品,在對壞人進行描述時,總是出現這樣的人,不過這并不是絕對的事情。很多面相雖然不太好相與,但是內心卻很柔軟,他們希望交往更多的朋友。

還有就是說臉上長橫肉的人,被認為是極其兇狠的人,因為只有經常憤怒的人,臉上才會長出橫肉這樣的褶子。我們都知道,人們形容一個人兇神惡煞的時候,經常會用滿臉橫肉來形容。如果一個人臉上的肉太多,看起來也是非常可怕的,僅從視覺效果上看,給人的感覺就不太好。

老祖宗的識人智慧的確很有道理,但是我們在與人交往時,也不能全信“面相”一說,這樣實在是有失偏頗。“兩腮無肉”也好,“滿臉橫肉”也罷,識人識心,要透過表象看本質。

源自:易經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