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額頭看一個人的少年運和讀書運

    字型: 

面相上的五岳

從命相觀人的角度來講,一個人頭部的重要骨骼主要有額頭、左右顴骨、鼻梁、下巴等。大家閉上眼睛想象一下,或者對著鏡子照一下,就會發現這幾個部位正好占據了人臉部的上下左右中,或者說東南西北中,這五個部位面相上稱為:五岳。

  1. 額頭為南岳衡山
  2. 下巴為北岳恒山
  3. 鼻子為中岳嵩山
  4. 左顴為東岳泰山
  5. 右顴為西岳華山

更形象的可以看看下面的五岳圖:

江南易林解讀

大家要明白一點,在命相理論中,經常會用各種東西比喻,上面五岳就是一種形象化的比喻,并不是真的與五岳有什么關系,面相中還用江河、日月來比喻的,以后會講到。

明白了面部骨骼的五大部位,其實就是掌握了一個大的框架,學習任何學科都是類似的,先把握整體框架,搞清楚不同部分之間的大致關系,然后才是深入了解框架內部各個部分的細節。

中國的相書毫無疑問是用文言文寫的,言簡意賅,內涵深遠。相書上的幾個字或一句話,就是一個相術的知識點,其實每個知識點都可以寫一篇文章,江南易林本文專門談談額頭的一些看法,其實只是額頭相法中的幾個知識點而已。

大家學習面相觀人,一定要樹立一個重要的觀念,即:面部被劃分為很多不同的小部位,不同部位代表不同的含義,不同部位的形狀氣色的優劣對應一個人不同時期各方面運勢的吉兇。

關于額頭

先說結論,江南易林干貨:額頭代表的是少年運和智力的高低,額頭以高廣豐隆、突起有肉為佳,主聰明,招人喜愛,并且少年運勢不錯,往往容易有貴人扶持。

額頭高廣豐隆、突起有肉,聽起來是不是有一點抽象?

那咱們來一個形象的,相術上有一句比喻:額如覆肝。直白翻譯就是:額頭像一塊豬肝覆蓋著一樣,額如覆肝就是說額頭生得又高有寬闊。大家如果看過完整的豬肝,就能立刻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完整的豬肝,形狀渾厚、飽滿,這樣的形狀是很理想的額頭的形狀。不知道這種高廣圓突的腦袋其腦容量是否比一般腦袋要大一丟丟呢?

不過呢,一般人的額頭往往略低和偏窄,肉往往比較薄。這樣就有一些欠缺,需要其他部位了來彌補才行。

在民間,一般有經驗的老人看到別家的小孩額頭凸起圓潤,就會說:嗯,這小孩將來讀書比較聰明。這種說法其的確是有道理的。命相以圓、厚、有肉為貴,尖、削、露骨往往不太好。

在江南易林的老家,如果一個小孩的腦袋前突、后突的話,往往被成為“暴腦殼”,暴就是突起的意思,據說讀書會比較聰明。江南易林小時候就常被人——尤其是被長輩和一堆堂姐稱為暴腦殼。易林去年量過頭圍好像是61厘米,反正買帽子一般是買大號的。其實,小時候被人稱為暴腦殼是很讓人惱火的,像一個外號一樣,反正當時感覺很不爽,有些無聊的大人還喜歡在腦門上彈一下。郁悶的是,暴腦殼剃光頭往往很不好看。

如果額頭過于的突起、過于的大,并且大而有肉,也有不好的一面。思維敏捷,聰明異常,但是太活潑、太好動,屁股坐不住,往往好奇心重、膽子比較大,如果不注意看管,就容易惹出意外。

關于額頭,還有一個常見的經驗:額頭上的發際線如果太低、太窄,往往智慧晚開,如果沒有其他部位的配合補救,往往不利讀書。

好了,大家想知道自己或自己家的孩子少年運走的如何,可以觀察一下額頭生的如何,可以看看額頭是否突起有肉、是否寬闊、是否凹陷、是否狹窄、發際線是否太低。如果額頭上有較大的、傷疤等,也不太好。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