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為何有些人創業很累,但求財卻輕松?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這個命題以前也寫過,但仍有網友想不明白這兩者之間的區別,這次從另外的角度去分析一下。

有一點一定要明白,創業和求財之間的區別。創業是指開創一個產業,目標是做大做強,與同類企業形成競爭,然后淘汰對手,最終的形態是業界名氣。所以這經營的過程中,并不太在意一時的盈虧,甚至在低潮時還要負債來堅持都非常常見。

但求財的目的并不是為了做大,而是為了盈利,有利可圖就做,虧損時就轉投資其他行業,目的只為積累財富。

由于世間人總認為干事業是為了發財,又或者認為做生意就是創業,其實都是屬于還沒有進入到這些狀態中的猜想而已。因為事業的狀態是競爭和淘汰,往往創業的根本性是在通過比生意更大的投入,而要冒更大的風險。

從運勢的狀態來分析,事業主要是體現謀事的成敗,這個成敗未必就一定有錢,有可能只是成功了但沒見錢,也有可能是需要持續的投入,有的事業甚至是連續三四年的投入后才開始回財。一年之中的事業并不是以財來衡量,而是以是否達成目標來衡量。

而運勢中的財運就相對單純,運上有財,投資就不會虧。但是有財未必一定事事都順心如意,比如合作伙伴之間糾紛,比如合同出問題,比如毀約要打官司等等。簡單的講,這些情況與是否得財,并沒有絕對的關系,完全可能并存。有的情況是合伙之間關系不出問題,但沒賺到錢,虧了;有的是合伙之間出了問題但賺了錢了,所以求財操心的事更少。

一般情況下是財運很好了,才會更進一步去開創事業,也有各方面社會條件成熟了直接創業的。各人的運勢不同,但是有的人體旺,是事業上再麻煩也能應付,但是有的人體不強,雖然各方面都有條件創業,但是事業做起來卻總是有處理不完的事,天天累也效果一般。

有的人適合去創業,有的人適合去求財,如果非要去強求自己不擅長的,當然就付出與收獲不對等了。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