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心念才是陰德的根本

    字型: 

有人認為行善僅僅是行為上,或者是對人對事對物的態度上,但是這只是表善,善心核心不在表,而在起心動念上。

我曾在當地電視臺里見過一個人,主動來表示自己做了很多好事,想要電視臺為其做期節目。從這個行為上可以看出,雖然做了好事,但心里想的卻是需要更多的表揚和名利,這樣的好事也是善事,但是作用比較小,效果也不會太明顯。

因為心念并不是真正的善,而是有條件的善,雖然這樣說會讓很多人不適應,但是修善本來就是要用一生去訓練的課題,不是一兩天一兩件事上就足夠的。

那么善的心念對于命運到底有多少好處呢?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簡單的講,就是命理中人先天和后天的缺陷都對人生不起負面作用了。

原本夫妻不和的,因為滿滿的善心從此不再爭吵;原本的酒后鬧事,因為善心而不沾酒;原本的受騙破財,因為善心而少了欲望,自然不會上當。

善心是根本,但是要從行為上訓練起來,行為和心念之間存在著關聯,但是如果僅僅是行為上,而心念沒得到改變,那么生活上也就很難避免一些問題。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