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神話密碼解讀(1)——女媧造人

    字型: 

題記:

我在這里給大家聊聊神話,聊我們從小就聽祖輩們講過,但是又從沒聽過的神話。讓我們一起揭開掩蓋在神話表面的面紗,露出驚艷的真容;讓我們解開神話的密碼,一起進入一個前所未知的、從未觸及過的神秘世界……

目錄:

女媧造人

女媧補天

扶桑神樹

盤古開天

神話傳說

史前文明

絕地天通

大禹治水

后羿射日

歷史目地

一、女媧造人

文章開始之前,我們先作一個簡單的科普,希望能站在現代科學觀念的基礎上跳出現代科學的束縛,為后面要解說的重要內容作一個鋪墊,不然以我們凡人低維度的思維模式將無法理解神話的內涵。

人類從遠古到現在,確實存在著眾多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比如現代影視作品中比較流行的時空穿越。

現在很多前衛、開放的科學家都認為有時空隧道的存在,科學巨匠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出,時間和空間不是固定的,宇宙中不存在唯一的時間和空間,質量會使時間和空間發生扭曲,認為這是引力產生的原因。也就是說愛因斯坦認為質量會扭曲時空,這已是科技界公認的理論。

現代前沿的科技界提出了“翹曲空間”這個概念。打個比方:紙上有相距10厘米的兩個點,A點和B點。從A點出發,至少得跨越10厘米的空間才能到達B點。如果把這張紙卷曲起來,使A點與B點重合,那么A到B的距離就變成了0,直接就可以從A點跳轉到B點,不需要經過任何的時間和空間。這就是時空隧道或稱為“蟲洞”的產生原因。

我們再探討一下時空的維度,我們知道點構成了線,線構成了面,面構成了體。點是沒有維度的,稱為0維。無數的點構成了線,直線是一維的,它只有長度這一個維度。無數的線構成了面,平面是二維的,它有長、寬這兩個維度。無數的面又構成了體,立體是三維的,它有長、寬、高這三個維度。

我們人類所生存、所能認知的這個世界就是三維的,我們生存在三維度時空之中。那有沒有比人類更高維度的時空存在?

現代物理學的最前沿領域──弦理論認為:我們這個宇宙至少有11個維度的存在,還有很多維度是我們人類感受不到但確實存在著的。

低維度時空可以在高維度時空中發生扭曲,而開啟時空之門。

比如一條直線是一維的,紙是二維的,我們可以在二維的時空之中將一維時空扭曲,將這條線在紙上彎曲,成為曲線。再比如,我們人存在于三維時空之中,而一張紙是二維的。我們可以將這張紙折成紙箱,或卷成紙筒,那么這個二維的紙就在三維時空中產生了扭曲。同理,三維的時空也可以在四維時空中產生扭曲……

我們都是三維度時空中的生命,我們所能認知的這整個世界都存在于三維度時空之中。那么更高維度時空之中有沒有生命的存在?現代科技界目前還無法證實高維度時空中的生命存在,但同時也無法否認他們的存在。若高維度時空之中存在著生命,那他們對我們人類來說,就是高層生命、進階生命。自古以來,人類所崇拜的佛、道、神仙等,是不是就是存在于更高維度時空之中的高層生命?我們可以先抱著這個設想,如果最后這個設想能夠被圓滿解釋,沒有漏洞,那么它就是成立的,這才是科學的研究精神。請讓我們往下看:

低維度時空中的生命,不知道高維度時空的存在。因為他們受他們所在時空維度的限制,他們的思維結構都是這個維度構成的,他們跳不出他們所在的時空維度,接觸不到,更無法感知、理解高維度時空中的存在形式。而高維度時空中的生命卻可以隨意進入,或離開低維度的時空。

比如水平面是一個二維度的時空,我們在三維度時空之中將一片樹葉放在水面上,那么這片樹葉就進入了這個二維度時空之中,憑空出現。我們在三維度時空之中,再將這片樹葉拿走,那么樹葉就在這二維度時空之中憑空消失了。這很像神話故事中:神仙憑空出現在某個地方,然后又憑空消失不見了,沒有留下任何蹤跡,然后瞬間又出現在另外遙遠的地方……如果神仙存在于更高維度的時空之中,那這種現象就容易理解了。

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是現在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坐落在瑞士和法國交界處的侏羅山地下100米深處,于2008年開始啟動。

目前在大型強子對撞機內發現了一種奇怪粒子,說它是粒子,但是它卻可以無故消失,說它不是粒子,有時又會真實存在于我們世界里。這種粒子被稱為奧德龍粒子(odderons),也就是說奧德龍粒子能在我們這個世界中無故消失,又能憑空出現,神秘莫測。這個粒子的出現,暫時擾亂了物理界,這個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思考了。

另外高維度時空中的生命雖然可以隨意進入低維度時空之中,但是不能完全進入,只能片面部分的進入。比如水面是二維的時空,我們在三維時空中將一只手垂直放下水面中,當中指最先進入水面時,在水面這個二維時空中所呈現的只是中指的橫截面──如同一個圓的形狀。當兩根手指進入水面后,所呈現的也是兩個圓、兩根手指的橫截面……永遠無法完整的呈現整個手的樣子。當我們向二維時空中的生命講解手的樣子時,它們是無法理解的,也不會承認的,因為它們的思想和認知域中無法建立起這樣的概念,它們缺少一個維度。它們認為三維時空中的手是一個圓,或幾個圓。這只能是盲人摸像一樣,認為大象是一根柱子,或是一根繩子……這在它們這個層次和維度中看是對的,因為在這低維度中呈現出的就是這樣,但在更高維度中看,卻是荒唐可笑的。

所以猶太人流傳著一句格言: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假如地平面是一個二維的時空,我們人站在大地上,這個二維時空就在我們的腳底下。我們會說這個二維時空是地,是泥土。但這么說,這個二維時空內的生命就理解不了,它們概念中的地、泥土,只是它們腳底下的那一條線,那條一維的線。它們會認為我們三維時空中人所說的地,只是地上的一條線,而不是它們所在的整個地平面──他們的整個時空世界。這是因為不同時空維度的內涵差異,所造成的錯誤理解。

同樣的道理,我們人類所在的三維時空,是神所在的高維度時空體系的最表面、最低層,同樣在神的腳底下。神會說我們這個時空是地、泥土。所以神說用泥土造了人,可能就是說用我們這個三維時空中的物質造了人,而不是用我們這個時空中地上的土造了人。這應當是不同時空維度的內涵不一樣,造成的錯誤理解。

《圣經》中說上帝用泥土造了人,中國傳說中女媧用泥土造了人,古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用泥土造了人,印地安人、迪埃格諾人、希盧克人、印度科爾庫人、新西蘭毛利人、澳大利亞、比蘭人、薩卡蘭人……他們的神話傳說中,都是神靈用泥土造了人。幾乎世界上所有古老民族的傳說中,都是他們的神靈用泥土造了人。這是不是很奇怪?

我們說,遠古人類交通不便,各大陸被海洋、沙漠、高山等所阻隔,無法跨越、無法往來交流,文化相互隔絕。假如說神用泥土造人,只是遠古人類的幻想,那幻想應當是隨機的,如果這個民族說人是從樹上長出來的,那個說人是從水中蹦出來的,那還好接受。但幾乎在全球所有民族和語言區域中,關于造人的傳說如同出自同一個模板。如果是古人幻想,古人是如何跨越高山、海洋、大漠以及遙遠大陸的阻隔,如何跨越種族和語言,全世界串通起來,共謀來愚弄他們的子孫?又是誰有這個能力在背后策劃了這個天大的騙局?

我們所在的這個三維時空是由分子構成的,我們這個時空內的一切都是由分子這層粒子構成的,所以我們這個三維時空又稱為分子時空。神說用泥土造了人,是不是就是說用我們這個三維時空內的物質、用分子造了人?我們這個時空在神的腳底下,我們這時空中的一切在神更高維度的語言和概念中,是不是都是地,是泥土?

這是對女媧造人故事的理解。

文:李道真

圖文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